今天下午朋友约我到他家玩,我看了看,家里面没有什么事情,于是我就到了朋友家里面。
朋友说他爸爸妈妈出差了,要几天后才回来,我说:”那你一个人在家吗”?他说:“是啊,不过他都习惯了这种日子”。我说:“要不你去我家吧,等你爸爸妈妈回来,你这样太孤单了”。朋友说:“没事,反正我也不想看到他们”。我说:“没事,我来陪你”,然后朋友开心的笑了。
朋友打开电脑,然后我们就选了几个小游戏打发时间,现在是下午三点多,门外太阳很大,所以我们两个都不喜欢出门,我们开着风扇,但是心里面还是有些燥热。打了半个小时,觉得没意思,于是我们又玩起了手机,我无聊的翻着新闻和动态,朋友也不知道在干嘛。好不容易等太阳快要落山了,朋友说:“我们出去逛一圈咋样”?我说:“好啊,反正现在外面不是很热”。于是朋友就锁好门,我们一起走到了马路上。
这个时候路上的行人还有点多,除了上班回来的叔叔阿姨外,还有一些小孩子也出来打闹,孩子们后面便是一群爷爷奶奶辈的人在聊着天,马路上偶尔会有一辆车经过,这样的景象很是清幽,有一种祥和的感觉在里面。我依稀记得小的时候,我跟那群小孩子一样,也是喜欢到这个时候得到大人的允许,然后跑出来跟小伙伴们玩耍,一转眼多年过去了,我也长大了,我和朋友也一样,都是小时候一起玩大的伙伴,我还记得很多时候我们两个因为一个玩具,一本书,一瓶水,就闹矛盾,然后几天都不理对方,但是我们总是会在对方伤心,难过的时候去陪伴他。这也就足以见证了我们不可遗忘的友谊。
朋友说:“你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两个吗?真的很怀念啊。以前这条马路都还是烂水泥路,我们还把它当作自己的地盘。”我说:“怎么会不记得,那时候我们可是这个村子里的霸王,其他孩子都不敢惹我们呢。”我们都哈哈大笑了起来。的确,那些童年的美好时光真的很怀念,不能忘掉的美好岁月。
我们一直顺着马路走,家乡的风景依旧,只有一些地方变成了楼房,不知不天便暗了下来,于是我们又按原路返回,走到了朋友家门口。朋友说不如你就在我这里睡一晚吧,反正你爸妈也认识我。我说:“那我先打电话问一下吧。”朋友说好的。电话拨通了,我跟妈妈说了下情况,妈妈说叫我安分点,不要太调皮。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就行了。我说:“妈,你放心吧,那我先挂了。”朋友一听我妈允许了,高兴的把我拉了进去。
朋友打开电视机,然后打开冰箱,我一看,什么菜也没有,然后我们两个肚子都叫了起来。朋友说要不我们去外面买点吃的?我说:“天都黑了还有什么卖的”。朋友说要不吃泡面,我想了想,说:“也行,反正我好久都没有吃过了。”于是我们一人打开了两桶泡面。
面泡好了,我们亮出叉子,大口大口的吃着,我说这面突然一吃,还挺好吃的。朋友说:“嗯,我在家没东西吃了,一般都会选择这个。”我说:“那可不行,这可不能当饭吃,这个吃多了对身体有害的。”朋友说:“知道了,我下回去买点菜来,这样就可以摆脱方便面啦。”我笑的好一会儿才平定下来。
吃完过后,我们把垃圾放进了垃圾桶,然后又选了一部电影看,朋友拿来了两盒薯片和汽水,我说:“我不客气啦。”朋友说:“跟我还说这些。”我说:“你当然不说啦,上回你在我家把我的鸡腿都抢了,还有我最爱的火腿肠。”
朋友说:“哈哈哈,你提醒我了,下回我还要去抢。”我无语的看着电视。
电视一看就一个半小时,但是我们都还不困,洗完脚后,朋友说:“今天晚上你还是睡以前那间吧,不过被子要你自己抱。”我说:“你这个懒鬼。”然后我们就各自回房间了。
友谊如同片段,它需要很多的片段连接起来,友谊才会显得更加深厚,尽管我跟朋友现在不在一间中学上课,但是学校离得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只要一有空,都会找对方一起打乒乓球,逛一会儿街,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很顽固,不会像小帆船那样经不起大的风浪。他就像一座大山,可以承受无数的考验。
躺在床上,我还在不断地回想,我想到了我们经历的岁月,我也想到了自己失去的一些友谊,那些很容易破碎,经不起考验的友谊。友谊需要双方的信任,还需要彼此的理解宽容,不然那只是暂时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