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五
梦,是什么?我幻想着,天真的梦,过着王子的生活,活在快乐的国度。但这终归是想象。现实的利剑戳破了天真,带来了现实。
踏进这个校园,我带着天真而来。开学第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来回涌动,我混杂在这中间,寻找着自己的班级,在那份印有学生所在班级的表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我看到了,八班上印有我的名字,就这样,我成为了八班的一员。在那陌生的环境中,我一个人也不认识。我天真地认为我能很快的适应,但事实却不是这样,陌生勾起了我对家的想念。在黑夜里,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不希望有任何人听见。
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我又一次天真的认为,只要上课认真听了, 考试一定不会差。这次,我又错了,仅仅上课认真听是不够的,因为课堂上你所掌握的只是皮毛而已,在暗地里我认真努力,只为了不再犯天真的错误。可是,这样的错误,我还是不可避免的犯了。我认为学生应该是一样的,但考试成绩,又把我们分成了三六九等,世俗的偏见把我们分成了好学生与坏学生,宏志生与普通生。而我庆幸的徘徊在好学生与坏学生中,成为普通生中的一员。天真的梦就被这样无法愈合的打碎了。不过这倒也并非一件坏事,至少他教会了我现实。
就这样,我做起了现实的梦。我门班的同学可能因为一件小事不和,就破口大骂,甚至还会动手,我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但这样的事并非会影响同学们的团结,虽然平日里我们打打骂骂,任课老师对我们班的印象也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很团结,关键时刻大家拧成一股绳,共进退、共患难。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有人说,学校就像一个小社会。确实如此,不过我们班这个小社会,教会了我团结。尽管一年又一年,人聚人散,进进出出,但8班教会了我什么是集体。
离开了父母温暖的翅膀,走进了自立的生活,有了自己独立的思维。想起了为自己而奔波的父母,因我有我们,父母年轻容颜被皱纹占据,乌黑的头发上有了不合群的银丝。一盆洗脚水,让我母亲的热泪滴进盆中,那是我第一次为妈妈洗脚。给工作一天而劳累的父亲捶背,就让爸爸的心里乐开了花。这是母校教会我的孝敬,他没有轰天裂地,响彻云霄,只有那一份真诚的心。
我在母校的三年,就剩下了短暂的时光,他打破了我幼稚的梦,给了我成熟。他不完美,给不了我童话般的梦,但它却确实教会了我做人,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他不精彩,却在我的轨迹上画了重重一笔,我忘不了他。
我的母校,做着属于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