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三
想象二十年后回母校
时间过得飞快啊!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我也是一名小学教师了。
回到以前,和同学们嬉戏打闹,一起上课听讲的母校。当踏进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发现学校整个都变了样,唯一不变的就是和几位好朋友夏天经常去乘凉的那棵大松树,它还屹立在那儿,但它似乎老了许多。
不知不觉,我来到曾经上课的地方,走进一年四班,我大吃一惊,现在的教室跟二十年前的教室简直是天壤之别。教室里装了空调,可以跟随天气的温度而设定。桌子真是太高级了,是触屏的!我启动了一张桌子,像平板电脑一样,我想老师上课再也不用书了,直接在电脑上教。讲到重点内容,学生在电脑上按动铅笔按钮,就像在书上划句子一模一样,下课按一下保存就好了。椅子是多功能的,中午午睡向后一仰,就变成了一张小床。一个教室只有十个学生。墙壁是动态的,春天,墙壁换成了一片大草原;夏天,墙壁换成了一个游泳池;秋天,墙壁换成了一片枫树林;冬天,墙壁换成漫天雪花的雪地。
二十年后的教室真好,虽然是我现在想象的,但不知道二十年以后我的母校又会是怎样的一幅新景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