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九
人总要长大,我们在这段成长的日子里,总会做些什么,并留下深深浅浅、程度不同的足迹,这足迹代表着我们已经从不懂事的孩子,慢慢走向懂事的少年。
或许是受到电视上小提琴家的影响,儿时的我总是被小提琴的音色所迷住。在我的央求下,我踏上了学琴之路。还记得,为了能考上四级,老师让我每天晚上都要练一到两个小时。有时我练了半个小时,觉得已经练熟了就不想练了。可爸爸不这么认为,坚持要我再练半个小时,奶奶说:“让他歇歇吧,还是个孩子。”爸爸总是说:“要想取得成功,就要付出比常人多一倍的劳动。”于是,每天我每天坚持练琴一到两个小时,一直练到去年的暑假,一直练到我终于拿到小提琴四级证书。——哦,成长教会了我要取得成功,就先要付出。
妈妈总会对我说:“我的宝贝儿子呀,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呢?”直到后来发生的两件事,她才对我另眼相看。那是一个周未,家里正在大扫除,我悄悄地在房间里,把我的书桌擦得干干净净、整理得井井有条,还把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并向妈妈作了保证:每天坚持打扫。我的确就这样做了,还做得非常好。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总是先问妈妈:“您的身体怎么样?好点了吗?”然后就帮妈妈递茶拿药,还主动帮助爸爸烧晚饭,直到妈妈康复。——哦,成长教会了我要懂得关心他人,减轻他人的负担。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放风筝,他在放的时候,不小心将风筝挂到了树上,怎么也拿不下来,只能看着我放了。我见他一脸沮丧,于是我将自己手上的风筝线给了朋友,让他和我一起感受放风筝的乐趣。这时的他一下子变得开朗起来了,在远处就能听到他的欢笑声。我由此也得到了两份快乐。——哦,成长教会了我要懂得与他人分享快乐。
现在回头看看,仿佛能看到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