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三
童年是多美好啊!在我们的生活里,有爸爸,妈妈的亲切关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有同学之间的深厚友情;有快乐和烦恼.....
记忆里,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早上,我背起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校园走去。
到了学校的教室里,我才想起:今天好像忘了什么事情似的。原来我没带雨具,别的同学,心比较细都带上了,只有我这个“马大哈”给忘了。顿时我的心碎了,像跌入万丈深渊,又如倾盆大雨在淋湿我的心田。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与此同时,老天爷也不甘示弱地“天打雷劈,”“轰——隆隆”。好像在跟我们学校的铃声较劲。看看是你们的铃声响,还是我的雷声大。。。。。。
不一会儿,下起了雨来了,雨儿哗啦啦地唱着歌,落在花儿上,像给花儿缀上一颗珍珠;落在树叶上,“咯嗒”雨儿像滑滑梯似地溜进了草丛里。同学们一个个收拾东西撑起雨伞陆续回家了,而我还在那发呆。我看见雨儿抽打着窗户上的玻璃,无顺序地在那儿使劲抽打着。正当我两眼发呆,不知所措时,突然背后有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小妹妹,这支伞你拿去用吧!”我惊讶地一回头,一个可爱的,比我要年长的姐姐站在我的身后,我高兴地站起来,“大姐姐,这怎么可以呢?如果我用了你的伞,那么你。。。。。。”没等我说完,大姐姐抿着嘴笑着说“没事,我会魔法,看我七十二变。”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从后背的书包里再拿出一支小伞来,“这样你不用担心我自己没得用了吧!”我们俩同时被这神奇的魔法逗乐了,那稚嫩的笑声久久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虽然,我与这个素未谋面的大姐姐只是“萍水相逢”,但她热心助人的形象却在我成长的足迹里无法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