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母爱是一缕缕桂花香,清甜而芬芳;在我心中,父爱是一阵阵青草香,爽朗而纯美。每当我一步步寻找爱的足迹时,才发现,它们时隐时现,却无处不在。
昨日,老师让我们回家对妈妈说声“我爱你”,这可让我犯了难,虽然向父母表达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由于年龄的增加,这种话总觉得有些说不出口。而现在,妈妈又去了泗阳,当面告诉她?不可能。写信给她?不行不行,等信寄到时,妈妈早回来了。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轻轻松松地向妈妈表达“我爱你”呢?
这时,一则短信传到了爸爸的手机上,还没来得及看,一个好办法便在我的脑海里油然而生:发信息!是啊,看不见对方的动作、表情,又能轻而易举地完成这项作业,真是太棒了!于是我拿起爸爸的手机一个键一个键地触摸着,简短的五个字“妈妈,我爱你”很快就发到妈妈那边。哈哈,大功告成!接下来妈妈会发什么信息给我呢?我开始美美地遐想起来。只可惜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是没有回信。
她应该忘把手机放身上了吧?要不怎么会不回信呢?我有点失落,回到饭桌上没滋没味地吃完了晚饭。爸爸问我:“你怎么了?”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爸爸听完,笑着说:“妈妈对你的爱,还用说出来吗?”是啊,每当我生病时,妈妈那焦急的神情就在告诉我“我爱你”;每当我犯错时,妈妈那充满责备的眼神就在告诉我“我爱你”;每当早晨妈妈为我做早餐时,那熟练的动作就在向我表达“我爱你”……从小到大,多少句“我爱你”,都被妈妈用无声的方式传递给了我。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躺进被窝里时,我的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痕。
第二天早晨,爸爸告诉我,妈妈回信了,上面写着:我也很爱很爱你!哦,爱,就在我身边,时时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