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二
当我又一次看着展板上“毕业季”这三个大字时,我想白驹过隙莫过于此。又是一年六月,又是一场别离,这青春散场得真快。而在这散场的时候,我觉得我快要找不到青春的足迹了,哪怕是一点点。
青春的足迹到底是什么?我试图找寻着。望着映在玻璃窗上的影子,我想除了身高、体重以及愈加成熟的面容之外,青春应该还留下了什么。
坚持,这是我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词,那些你在苦难挫折中从来没有放弃过的坚持就是青春足迹。大家常说年轻就是资本,这资本便是你的坚持。而我认为人应当坚持一些东西,趁你有力气去拼搏,有干劲儿去争取的时候。正如青春年少的我们,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退缩吗?当你在前进的路上遇到阻碍的时候,你会放弃吗?不,你不会,也不应该会。因为没有坚持的青春便不能称之为青春。
青春的足迹是快乐。当你和要好的朋友谈天说地,放声大笑时,青春便悄悄留给你友情的快乐;当你在父母的关怀下无忧无虑的成长着,青春便包裹着亲情的快乐;当你经历几番辛苦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接受别人赞美的时候,青春便给你胜利的快乐。我想,这种有笑声的青春才是绚丽的青春。
“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给你莫名的痛。”要说青春给你留下最深的足迹,我猜,莫过于这份痛了。人的一生总不可能一帆风顺,再优秀的你也会遇到一些烦恼的事——努力却没有得到收获,觉得上天待自己不公平,如此种种。想着我们也总是多愁善感,认为抬头仰望天空是最美丽的。总是向别人抱怨自己的不如意,问着怎么办,也曾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写下一连串凄美忧伤的句子,边读边伤感。这便是成长给你莫名的痛,也是青春留给你最深刻的足迹。
时间可以淡化一切,而青春的足迹却在这淡化中愈发清晰,直到你年老再回首时才会发现,原来你走过了一条如此斑斓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