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是浓缩了许多哲理的精华,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影响我最深的是迪更斯说的一句话:“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我在三年级读过一首迪更斯写的《纸船》。当时我认为这首诗写的很精彩,便上网查了他的资料,无意中看到了他的名言,那正是“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我那时想法还很天真,心想:如果我知道这句话,就可以向同学门显摆,于是就记住了这句名言。
五年级,我在老家扬州的大院子里学骑自行车。每次我都是右脚一踏,左脚还没找到另一个踏板,整辆车就倒下来了。突然,我右脚踩过猛,撞上了墙,当场腿就断了,头也流了好多血,陷入了昏迷状态。过了一百多天,我的腿终于好了。
妈妈又让我再次练习,我心有余悸,说什么也不练了。突然我满脑子出现了迪更斯说的那句话:“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我默默地低下头,心想:“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要坚持下去!”顿时,我感到内心充满力量,一股永不言弃的精神从我身上散发出来。接下来,我让妈妈用小刀在龙头上刻下迪更斯的名言,以便随时鞭策我要坚持。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那一刻,我感到无的自豪。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给了我无穷地动力,成为让我克服种种困难的理由。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句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