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理想【范文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理想就像沙漠中的绿洲,大海里的灯塔,指引人们前行的方向。我的理想平凡而伟大: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争论纷纷,褒贬不一。有人说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花朵;有人却说教师是一个低贱的职业,没出息,难以出人头地。从小保持这个理想的我,也听惯了流言蜚语,不会再为别人的评价而左右自己的想法。因为我已经明白,人生是自己的,不要过于在乎别人的意见,人生道路的选择关键还在自己,只要选准奋斗目标,不断地努力拼搏,终有一日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自己的梦想。
想要做一名好老师,需要知识渊博,才华横溢。万事开头难,为了实现理想,我不断地练习自己的发音,力争做到字正腔园。坚持每天阅读佳句美文,积累知识素养。加强涉猎课外读物,提高自己的理解与写作能力。虽然每天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但相信,久而久之,一定能变得口齿伶俐,出口成章。
想要做一名好老师,还需要知书达礼,明辨是非。我清楚:只有明悟了人生哲理,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才有资格将自己的知识、技能甚至做人的道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下一代,循循善诱,教会孩子健康成长。这个过程必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其中必定会而满艰难险阻,只有勇往直前,化难为易,在辛苦中体验快乐,才算是真正实现了这个理想。
相信终有一日,我也能站在三尺讲台上,深情地朗读课文,引导同学们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能在同学们遇到挫折时送上一句鼓励,能在同学们自满时赠上一句警醒,能在同学们失意难过时捎上一句关心……能够在平凡中见真情,与同学们成为良师益友,我的人生理想也就不会存有遗憾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您走向黎明。”人类有了理想,文明才可以不断发展,您我有了理想,明天才如此灿烂、辉煌!
理想(2)“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您走到黎明……”人生如蜡,理想如芯,没有了理想,人生还有何意义?有梦想萦绕的日子是宝贵的,有理想相伴的感觉是充实的。理想,驱散了人生路上的每一处黑暗!
历史上,无数能人志士、文人墨客、能工巧匠都是因为拥有理想,才使得人生更加有意义,作出更多非凡成就。
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您生存的希望。司马迁年轻时遵从父亲遗愿,立志写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在他着手撰写这部史书期间,受李陵案牵连被捕入狱,受尽酷刑,司马迁一度打算自杀,却因撰写史书心愿未了而顽强地活下来,历时18载,终于完成《史记》这部着作,史料丰富翔实,备受后人推崇,开创了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
理想是大海中的灯塔,给予您前进的方向。王羲之酷爱书法,自小立志成为大书法家,每天勤学苦练,老师却将他的字称作“死字”。为此王羲之曾一蹶不振,后来受父母劝导,迷惘间入山拜师学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直到他写完第十八缸水后,师傅才允许他出师。自此其书法已成气候,字体端秀清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被后人传赞为“书圣”。
理想是风雨中的港湾,给予您无穷的斗志。鲁班出生工匠世家,从小耳濡目染继承了精湛的技术,并立志要将它发扬光大。一次,国王下达任务,要求20天内建造一座宫殿,可完成宫殿需要300根巨木,凭当时的工具根本无法按时完成。鲁班一度意志消沉,让弟子们离开,准备一人承担罪责。但想到自己未竞的理想,又重新燃起斗志,经过反复实践研究,终于制造出“锯”,大幅提高了采伐速度,按时完成了任务。从此,鲁班信心大增,遇事不再颓丧,通过仔细观察生活,又陆续发明了刨子、云梯等工具,其美名在民间广泛流传,对后代工匠技术的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般没有生机;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般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般没有方向。让我们用理想的明灯驱散生活的迷雾,照亮人生的路途,让我们在崇高理想的指引下,一路披荆斩棘,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理想(3)有一天,当你失去财富,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结束? 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光明,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暗淡无光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事业,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一无所有? 不,至少你还有理想阿! 可当你失去理想,你的人生就真的完了。
理想如镶嵌在夜空中闪烁耀眼的星星,虽遥不可及,但总能摘到;理想如沙漠里的海市蜃楼,虽虚幻,但总能实现;理想如同自己赛跑的太阳,虽总随其后,但终能超越。 理想有时会像天方夜谭,但只要执著追求,再荒谬的理想也能实现。 理想,只有意想不到的,没有实现不了的。
看,那襁褓里的婴儿,喃喃自语着用手指着蓝天,是渴望蓝天,那小孩抬头看着飞机,是渴望飞行,那仰望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是渴望建筑;那小草使劲像突破土层,是一种理想,那含苞待放的花朵想开放,是一种理想,那雏鹰望着父母飞行的姿态,是一种理想......理想无处不在。
理想点缀我们的生活......
理想易有,实现难得呀!
理想宛如断线的风筝,如不紧随其后,风筝也会渐飞渐远,直至消失,理想宛如易一匹烈性的骏马,骑上它,却不拉着缰绳,迟早会被摔下,只得眼睁睁看着它在远去,理想宛如一株幼苗,如不用心栽培,您也不必指望它像您心中所想那样美丽而完美无缺。
也许吧,理想就是如此....我们只得好好把握,努力奋斗,执著追求,因为,只要稍有松懈,理想便会拂袖而去,之前的一切一切都会付之东流。
要说天底下最悲的人,恐怕莫过于那些没有理想的人吧。 他们像无头苍蝇似的,乱飞乱撞,不知所措,永远走不出那被浓雾笼罩着的森林,更实现不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没有理想,如同船只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只能是忍受海浪的冲击,而最终被大海吞噬;没有理想,如同鸟儿没有了羽毛,今生都不能在天空中翱翔;没有理想,如同在沙漠里呆呆地望着海市蜃楼,生活在梦幻之中,不能自拔;没有理想,如同夜空中不会发光的星星;没有理想,如同枯萎的花朵,不被欣赏;没有理想,如同一只丑小鸭,永远不能变为一只高贵的天鹅......
没有理想真可怕!
有理想,虽不一定能实现,但总不会迷失方向,在人生的三岔口徘徊,没有理想比失去理想更可怕,因为失去理想至少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再卷土重来,继续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而没有理想的人,一生也只能活的糊里糊涂,永远找不到迷宫的出口,更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
理想让我们不再迷惘,理想带我们走向成功,理想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枯燥。
理想请点亮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