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杯蜂蜜,在你苦涩的时候给你安慰,亲情是一杯苦咖啡,在你疲劳的时候给你提神。可是,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残酷的课。随着悲伤的音乐响起,老师让我们一人拿出一张白纸来,让我们在纸上写下我们写下我们5个最亲爱的人。我犹豫不决,但最终我在纸上写下了爸爸妈妈姥姥奶奶和我。老师说“你们的亲人们必将有一个离开你,你会选谁,请你把它的名字划掉”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最后我还是无奈的划掉了奶奶。老师又让我们划掉一个人,这次我划掉了我自己。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不时的从我的眼镜里流了出来。但我的心似乎在告诉我坚强一点吧!当老师让最后在划掉一个人时,我选择了爸爸,但我后悔了,因为爸爸出差回来时总是给我带回来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上完这节课后,好多同学都流了。虽然这节课很残酷,但我还是谢谢您老师,因为您让我知道了亲情是用远割不断的。
还记得很久以前,读到箫伯纳这样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人们。”起先并不理解,当参加基础医学院2002级开展的“家庭——学校互动教育”时,这句话再次闪进我的脑海。我仿佛看到一支支光明灿烂的火炬正在传递。肖伯纳从最深处道出亲情的真谛。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传递。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的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