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范文
以亲情为话
上一个暑假,正值骄阳似火。我心血来潮,突发奇想地想学自行车。家中正愁无事可做的爷爷听了我的想法,毫不犹豫,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上午,我和爷爷到小区门口借了辆公共自行车,把车推到家旁的小公园练习。高温袭人,酷暑难耐,还没开始骑,我的额头上就已冒出了汗珠。而一旁的爷爷却丝毫不介意天气的炎热,精神抖擞地对我吆喝着:“来,上车!”
我有些费力地跨上自行车,调整好踏板,忐忑不安地在路面上骑行着。初学自行车,我还不能控制好平衡,原本平坦的道路在我的脚下却显得崎岖不平,只骑了一小段路就止步不前。爷爷顶着烈日,手把手耐心地教我骑车的方法和技巧,还不时地提醒我,注意安全,不要摔着。我在心中默念爷爷教给我的方法,硬着头皮再一次向前骑行,却突然发现这一次骑得比上几次稳了许多。正当我感到奇怪和不可思议时,身后粗粗的喘息声和脚步声使我忽然明白了原因,我转过身,才发现爷爷总在我的身后默默扶住车的座椅,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忽然间,我的脑海中陷入了沉思,为了孙女的成长,爷爷他老人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我无法估算。
慢慢地,我逐渐能把握骑车的平衡感,开始想尝试上马路骑车。爷爷仍不放心,把家里的电瓶车开来,硬是要跟在我身边。一路上,虽然疾驰而过的车辆和来去匆匆的行人使我不免有些紧张,但有了爷爷在一边的指导和探路,我的心中马上多了一份安全感,安心地在马路上驰行。
现在回想起我学车的日子,我惊奇地发现,只要有了爷爷的照应和陪伴,我竟然一次都没有摔过跤。
亲情是海,是我这尚小的船帆畅游的天地;亲情是天,是我这展翅的雏鹰飞翔的依靠;亲情是土地是我这茁壮的树苗萌发生长的动力……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回忆中一点一滴的真情,我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成长路上,亲情的温暖总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