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天翔同学。今天我在这里谈谈我学习的心得体会,这也是我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学习的点点滴滴,这里凝聚了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养。
子曰:“温故而知新”,意思就是说温习学过的知识,才能得到新的体会与理解。我觉得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尊敬我们的老师,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而且要多复习学过的知识,坚持多做练习题、多背单词、多看课外书及参加一些有意义的课外活动。我有一个优点:就是每天晚饭后,我会一如既往的坐在书桌旁阅读课外书,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增加自己的见闻。我一般看的书都有意林—少年版、小学生优秀作文、哈利波特等等,基本每天轮流看,在我阅读过程中,遇到一些难点字,不易理解的句子,爸爸妈妈都会及时为我解答,经常我也会把意林--少年版的一些笑话讲给他们听,这时我们一家人就会哈哈大笑,在这种愉快的生活氛围中,我对阅读更加有兴趣了。然后我会很自觉在写作业,极少让父母催促,遇到不懂的问题自己去思考,然后再去查资料,最后才去请教父母。通常我每天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会自觉完成妈妈布置的黄冈小状元。写完作业后我会看看电视或是找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耍,我可是牢牢记住了老爸说的玩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啊!
平时休息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图书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看书的好处是数之不尽的:既可以学到课本上许多没有的知识,同时又能使我的写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在写作的时候,我尽量把从书上看到的优美语汇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上去,把文章写得生动活泼些,有时老师会对我竖起大拇指,我更有信心了。
叔叔阿姨们:你们也希望你的孩子学有所成吗?那就就跟随我在快乐中一起阅读吧!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