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觉得考试就是生一场病的经过,而且是一场大病。
考试前夕——强迫症。
“快点背背这个!再默默那个!不行,还得再读读这个!”我手忙脚乱得像一只没头的苍蝇。
看到我这副狼狈样,老妈在一旁发话了:“哎,就要这样,要给自己压力才能考得好,被压迫的感觉要强!”
妈妈呀,您就甭站着说话不腰疼了,拜托!
经过一个晚上的“苦战”,终于熬到考试时间了。
考试中——健忘症。
“咦,这题明明复习过的啊,怎么想不起来呢?老天啊,不要这样惩罚我好不好?”我在心里暗暗叫道。
可题目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没办法,瞎猜一个吧……
发试卷——心脏病。
“啊嘛呢嘛呢轰,急急如律令,好分速速到我这儿来!”默默祈祷N遍。
考砸后回家——忧郁症。
想着该怎样向父母交代呢?等待我的会不会是一场“男女混合双打”?
根据我的经验,一般要到考完的几天之后,“病情”才会有所好转。
总之,我认为:“考试综合症”,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我郑重建议:学校少一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