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我们全班同学以及老师到学校食堂包馄饨。
前几天,中队长丁瑜就带领班干部做了许多事前的准备工作,因为这是综合实践活动,所以我们要独立完成。丁瑜带捐了20元钱,全班每个人都捐了两元钱,老师还让一些同学回家弄馅,每个同学和家长都很支持。
开始包馄饨时,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因为在家每次包饺子,馄饨都有我的功劳,这次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们正包着,吴老师走到我们的跟前,给我们示范了一遍,看着老师包得鼓鼓曩曩的馄饨,再看看自己包得那趴在桌子上的馄饨,心中不解,就问老师:“吴老师,我包的馄饨为什么都趴着,而您包的就像挺着肚子的大将军呢?”吴老师笑着回答:“那是因为你捏得不紧,太松了。”我照着吴老师说的把馄饨捏紧,果然不趴下了。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
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李辰带来的馅儿就用完了,可恶!现在只能在这儿站着了,可这么多馄饨皮怎么办?最后,还是吴老师借来了一些馄饨馅,棒我们解了围。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馄饨包好了,接下来就是品尝我们的劳动成果了,第一碗吃的是青菜馅的,味道很好,第二碗吃的是韭菜馅的,很鲜美……这样连续吃了几碗后,大家都围在一起讨论起来,这时,只听恽竹青说道:“刘悦,***妈做的馅真好吃。”刘悦听了很高兴,说:“谢谢夸奖!”
这次包馄饨的实践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了,只有靠自己亲自劳动,成果才会无比甜蜜,正如一首诗中写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此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