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星期六小雨
在大伙眼中,我好像还是个不错的学生,成绩和表现都挺好的。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妈妈先安排布置好了的,我只不过是个在服从指挥的小士兵------从来不自己在学习上做打算。
姥姥当然也知道我的这个缺点,就故意安排我这个星期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星期一,本来课就多,回到家都五点了,还要洗澡,弹琴,事儿够多的。我却“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给自己计划得满满的------先做完作业,然后复习语文,还要学习英语!
我心想:第一天,一定要来个开门红!吃过饭,就赶紧赶慢地把作业做啊做,做了个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似乎过于高估了自己------就说数学的那几十道题,先要估算,再要计算,还要验算,把我折腾得够呛。我只好加快速度,飞快地继续着。老爸送来了橙子,老妈拿着蛋卷,我都视而不见,闷着头“干活儿”。好不容易搞完了,再一看表------妈呀!已经几点了!妈妈到没批评我。我却不敢抬头,像只缩头乌龟似的,悻悻地溜回了被窝,暗自叫苦。
以后几天,我吸取了教训,明白了做计划要结合实际,倒也能弄得井井有条,爸妈也就没再像往常一样跟着屁股后面管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