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每当我读到这句话,它,总能使我迈上更大的阶梯。冰心老人曾经过:“多读书,读好书,”所以,让我们一起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探索吧!
在小学这段时间,应该有许多人讨厌看书。而我却喜欢书,喜欢它带绐我的快乐,让我从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与纯化,而有时更是一种莫大的慰籍。在孤寂与失落时读读罗曼。罗兰的【贝多芬传】,你会为这伟大的灵魂而触动。而后再想想这位诗人在双耳失聪之后所创作的【欢乐颂】的最后一个文章,那动人的旋律由远及近,由隐及显,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把整本书看完,看后使人津津有味的回味一下故事,如同万马奔腾于辽阔的草原,山在震撼,万物在歌唱……
书,是一盏明亮的灯,它无声的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该如何抉择,书,是一座宝藏,它用无限珍贵的宝藏吸引着我们,让我们在这座山中不断的摸索,追求。
啊,书,你是我们人类忠实的朋友,是你,让我们走向了成功的道路,是你,让我们不断攀登知识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