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们一家人到台湾旅游,游览了野柳地质公园。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的北部,在那里可以看到中国东海呢!
一进公园,我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沿着小路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远处天水相接,海水一浪接一浪地向岸边扑去,哗哗作响,水花飞溅,非常壮观。海风徐徐吹送,正令人心旷神怡啊!在那里,经过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下形成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岩石。有烛台石、蜂窝石、豆腐石和姜石等等。其中较有名的是女王头,看上去真像一个女王的头像,怪不得叫女王头。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跟它拍照呢!再看看烛台石,它是野柳特有的海蚀景观,烛心是岩层里比较坚硬的石灰质球形结核,在海水雕蚀下逐渐露出,所以形成了极富观赏价值的景象。还有仙女鞋,它为型似一只大鞋,仿佛是仙女遗留在人间的一只鞋。棋盘石位在仙女鞋与灯塔间的海岸,罗列着一方方沟纹平整有致的岩石,这是野柳外形最为完整的岩石,俗称豆腐石,仿如一块块美味的豆腐。这里的景观真令人叹为观之!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要离开公园了。野柳地质公园的美丽景观常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回味无穷、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