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话对你说作文 心里有话对你说作文600字
“快一点写作业,明天还要交作业,做不完明天早上起来再做。”妈妈一脸愤怒的说道。
“不要!明天再做就来不及了。”我带着执拗,语气坚决地回应道。
妈妈总是催催催,白天和晚上无时无刻地不催我写作业,周末作业都写完了,难得在家里放松一下,也要被催着写各科的练习册。似乎我的每天都是在妈妈的催促中度过的,无法理解她为何总是如此热衷于这种让人紧张焦躁反感的行为,而且毫不顾及我的感受和心情。其实我很想静下心慢慢去把事情做好,把各科练习册完成,而她每次都会像一只蜜蜂在我的耳边嗡嗡的叫个不停,“勤劳”的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窗外,白雪皑皑,雪花静静的落在窗外的台子上,却无法冷却我心中渐渐燃起的怒火。
妈妈的催促使我内心的叛逆分子快速活跃起来,她要我快一点儿写练习册,我偏要慢慢来,一点也不着急!
待到万家灯火熄灭休息的时候,我却还亮着灯片,坚持要把作业做完了再去睡觉。妈妈一直催也不见效果,终于对我发起了一轮狂风暴雨般的指责:“你说你,这都几点了,就这么点儿破作业,还没写完......”望着妈妈一脸愤怒的表情,我感到十分委屈,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却倔强的不让它落下。扭头对她瞪了一个白眼,叫了一声:“不要你管!”便飞快地收拾好作业,跑回房间,锁上了门,泪水流满了脸,滴落在作业本上。不管心里有多么难过,我还是要完成作业。
我并不是想和妈妈作对,我只是不想因为快而犯下错误,可她不懂,就知道催催催。既然得不到妈妈的理解,我也不想耗费时间为自己做过多的辩解,于是,我接连几天都没有与妈妈说过一句话。
一日,姥姥单独找我谈话,说:“你妈是为了你好才催的,都是一家人,何必呢,是吧!你妈昨晚整宿都没睡着,她跟我说‘我是不是对他太苛刻了’,她每一次说完你心里都很自责,别置气了,去叫你妈起床吃饭。”
是啊,她当然是为了我才催促我的。天冷了催我加衣服是怕我凉着;周末催我写练习册是为了让我考出好成绩……曾经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细想之下,我还总怪你不理解我,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对你的?是我不懂你的爱,你的好,不理解你为我付出的一切;是我,不懂你的心。
窗外,风和日丽。我转过身向姥姥点了点头,大步向妈妈的卧室走去。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明白了你的一番苦心,我忘不了你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