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7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些主人特别宠爱自己的小狗,在小区里遛狗时,不用狗绳牵住小狗,让小狗在小区内随意乱跑,这样既破坏了小区的花草树木,也会吓坏行走的路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外婆出门购物,迎面走来一只棕白色相间的大狼狗,它的主人是一位大约八十岁的老奶奶,走在它的身后,这只大狼狗发现外婆身后有几只小狗在嬉戏,于是快速从外婆的胯下钻过,外婆来不及反应,就被这只大狼狗撞倒在地了,当时,这只狗的主人正在跟一位朋友聊天,直到一堆路人围了过来,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狗闯了大祸。
通过这件事情,给我感触很深。我对养宠物狗的人在遛狗时有以下这些建议:
1.狗狗出门最好带着嘴套,尤其是大型犬;
2.遛狗时一定要牵绳,不要让它吓着或伤到路人;
3.老人和小孩不要单独出门溜大型狗。
狗狗虽然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在它生气、伤心的时候,也会闯出大祸,遛狗时一定要做到,狗在哪儿人在哪儿,千万别让狗远离自己的视线。
大自然“儿童乐园”
城市里的小朋友远离大自然,失去了很多的乐趣。就像如果你问他们:“苹果从哪里来?”也许会有人回答:“苹果从水果店里买来的。”所以我萌发了一个想法——建一所大自然的“儿童乐园”。“乐园”里有小河流,池塘,树木,山坡,带院子的小房子,田野……
春天是个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乐园”里油菜花连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小朋友们在“海洋”里畅游,尝着甘甜可口的花蜜,晃着脑袋,齐声哼着小曲:“油菜花,油菜花,我们都有才华(油菜花)”……一场春雨过后,山坡上的竹林里,竹笋宝宝和蘑菇宝宝都迫不及待地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
转眼间,夏天来了,小河里的小鱼们欢快地游来游去,小朋友们看见了,都跑了过来,有的钓鱼,有的游泳,还有的摸螺丝,充满了欢声笑语。渐渐地,渐渐地,月亮姐姐走了出来,星星弟弟调皮地眨着眼。孩子们躺在院子里的小床上,数着星星,听蟋蟀“蛐蛐”地唱着歌,知了“知知”地聊着天,青蛙“呱呱”地大声喧闹着。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大家跟着父母去打油菜籽和稻谷,累得满头大汗但却乐在其中。干完了活,小朋友们冲到了葡萄架下,踮起脚尖,伸长手臂,仰起了脑袋,摘了串葡萄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饱喝足了,向山坡上出发,捡了许多枫叶,满载而归地跑回了家,做成书签。
冬天,大地披上了雪白的外衣。小朋友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甚至还有人想知道雪是什么味道呢!
诗人海子老师说:“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也像他一样,想拥有一座大自然的“儿童乐园”。在大自然怀抱中成长的孩子身体更健康,性格更开朗。我希望我的这个想法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