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300字三年级上册
酒,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应酬和宴席当中的主要饮料之一,所以很多人喜欢喝酒,我爸爸就是一位资深的”喝酒发烧友”,不管大小饭局,都少不了喝酒,他还常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只有喝酒才能尽兴,妈妈对此深恶痛绝,因为爸爸喝酒干的糊涂事真不少…….
记得有一次,爸爸喝醉酒摇摇晃晃的回到家,我和妈妈都洗完澡了,我叫爸爸洗澡,但是他说我多管闲事,还给了我一巴掌,痛的我哇哇大叫。后来爸爸去了洗手间,我们都以为他去洗澡了,第二天早上我去刷牙的时候,发现他睡在了洗手间里面,我叫他起来的时候,他把昨天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了,他还发现钱包和手机不见了,还要妈妈打电话给饭店才把手机找回来。我很不喜欢爸爸喝醉酒的样子。
喝多酒不但伤了身体,还伤了家人的和气。我有一个想法,爸爸喝酒时必须约法三章:第一、每次喝酒只能喝一种酒,不能洋酒、白酒、啤酒、红酒一起混着喝,这样喝很容易伤胃,而且也很容易醉;第二、以白酒为例,最多不能超过四两;第三、每次喝酒不能超过晚上十一点回家。
自从我这个想法告诉爸爸,他就改进了很多,喝醉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爸爸还经常夸我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