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我心中崩塌五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喜爱的老师。老师以教学为本。
每一个学生都有心目中教师的形象。老师日夜辛苦,任劳任怨,全是为了学生。我们应当好好学习。
在我心目中,老师是那么令人敬重。老师是一个大家讨论的焦点人物。因为老师是以教育人才为主。如果老师是一个关爱学生,以德服人来教导我们的人,那么他就会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如果老师是用暴力手段来迫使学生读书的人,那么学生就会反感,不顺从,甚至不尊重老师。这样不但教育不成,反而让学生埋怨,甚至造成集体不合,从而导致班风不好的恶果。如果老师讲文明,尊重学生,关心学生,我肯定这样的老师一定能成为一个好老师,同样会受到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然而,如果与之恰恰相反的话,可能会让学生讨厌、痛恨甚至对立。譬如老师打学生,侮辱学生,漠不关心,毫不重视......这些都可能影响师生关系。假如老师能有一颗慈母般的心肠,学生怎会不尊敬爱戴老师呢?我衷心希望天下所有的老师,能拥有博大的爱心、宽容、谅解,来容纳每一个学生。
回想师生之间不愉快的事,有的是学生的错,有的可能是老师的误判。若是后者,我们也不能全怪老师,老师不希望冤枉某一个学生。在学生眼里,老师永远是一个严肃端庄的人。
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