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是一片天,有数以万计的星星,而这些星星,都围着太阳转动,享受着太阳的光芒我们这些学生,便是那以太阳为中心的星星,而太阳,则是那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不过,这和宇宙不同,这里有许多太阳,以他们的光芒,温暖着每个xx学子的心。
记得刚刚踏入xx,踏进初一7班的教室时,就看到一位老师在讲台上忙碌不停,安静地坐下,看到老师正在用手机接听电话,原来,原本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去了园区校,老师正在详细问明原因看到老师这么一丝不苟,不由对她肃然起敬,总觉得三十几个同学都在她心中,都是她细心关照的对象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年,她和我们7班休戚相关,是我们的主心轴,她会指导我们的清洁工作,有时亲自上阵;她会带领我们完成一项项学业,有时会亲自监督:她会对我们的作业仔细批阅,增加或删除一些步骤,并详细写出过程,有时会舍弃休息时间给我们评讲她是我们的太阳,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倪老师。
而我们的英语老师,又是另一个耀眼的太阳她对我们同样一丝不苟以前,我们不爱预习,她就在课堂上提问以便检阅,并且说自己是啄木鸟,而我们就是那些小虫子,我们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从此,我们7班这棵参天大树上再也没有了虫子她就是这样,用一些小幽默来教育我们,使我们健康成长她也很尊重我们,有时我们出错,她经常叫我们再想想,当我们恍然大悟时,她便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有时我们回答问题,声音太轻,她会先让教室里足够安静,再走近同学,侧耳仔细聆听,直到听到为止她也伴我们走过了一年,她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刘老师。
我们可爱的语文老师更是不能不提的,他略微有些胖,自称小胖,我们并不怕他,虽然他也会吹胡子瞪眼,但我们有时还是毫无顾及的叫着郑小胖!他很会“扯淡”,经常在上课上到一半时东拉西扯,最后用一句:就讲到这来敷衍正听的入迷的我们,于是,在上到这一课时,在他问我们是否知道这一段历史时,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知道!于是,我们欣赏到一个人侃大山的优秀表演,他很关心我们,会帮我们分析试题,分析中考动向,会关照我们背古诗文,会训练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会教我们为人之道,会倾听我们自己的观点从这点来说,他也是个好老师,所以,他也是个太阳,也是我们的好老师。
再说说我们的历史老师谢老师,原本对这个老师没有什么印象,但有一次,我生病请假,去挂水时,碰到了历史老师,惊讶以及困惑立即充斥了我的大脑首先,她是怎么生病的呢?其次,她生病了,学校的课程怎么办呢?于是,晚上我一回家,便打电话给同学,得到的答案却是她一直在校上课,从未缺席,我不由惊诧,能带病上课的老师呵,我对老师这一词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对老师这个称谓更加敬佩。
xx这片蔚蓝的天,我们在这里汲取养分,享受温暖,同时,我们也感谢我们的老师,我们也对老师有着崇高的敬意!
在教师节之际,我们想对全世界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