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事的作文600字 配镜记
最近,妈妈总觉得我看东西眯着眼睛,好像看不清楚,就在周末带着我到三院检查视力,重配眼镜。
挂了号,乘着手扶梯来到二楼。哇!人可真多啊!他们大多是由家长陪同着的孩子们,看电影似的排排坐着,等待叫号。家长们脸上似乎都很紧张,有的眼睛盯着叫号屏。有的交头接耳,大概在交流着一些保护眼睛的经验。有的在低声嘱咐孩子,不要用眼过度。可孩子们呢,有的在走廊上追逐打闹,好开心啊。有的正一脸轻松地吃着零食,好休闲啊。有的还在全神贯注地低头玩着手机,满不在乎的样子。我的妈妈也很紧张,生怕我的视力下降。她一会儿看着叫号屏;一会儿又跑到诊室门口,探着脑袋看看人家是怎么检测的;一会儿又把我拉到旁边,警告我,如果视力下降了,电视、电脑、游戏等想都别想……其实,我也很紧张,但还是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在走廊上不紧不慢地踱着步。
终于到我了,我紧了紧头皮,坐在椅子上测视力。完蛋了,视力表的下半部分一片模糊,我使劲地眨眨眼,看不清。我使劲地伸长脖子往前凑,还是看不清。看来我的视力又下降了。医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低声自言自语。从医生的表情我猜到我的视力不容乐观。然后,医生取出一副眼镜,在镜框上装了将近6片镜片,戴在我的脸上。呼~这下清楚多了,一切都像用水洗过一样,清晰可见。医生让我到外面走走,看能不能适应。
经过反复的调整、适应后,医生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度数。妈妈的脸色也由阴天变成了暴风雨来临前的沉闷,一言不发,拉着我气呼呼地跑前跑后选眼镜、交费、配镜、等待取镜。
回家的路上,妈妈终于开口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眼睛是你自己的,你一定要保护它哦,看书写字半个小时一定要休息五分钟,姿势一定要正确……”我低头看着路面,痛下决心: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好好爱护眼睛,不要让视力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