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珍惜友情三
现代人的友谊,很珍贵却很脆弱。一个人没有友谊是孤单的、寂寞的;而拥有友谊的人是快乐的、幸福的;所以,珍惜友谊是我们如今必做的“功课”。
从古至今,友谊一直是人们所歌颂的主角。李白的“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蕴含着汪伦对他那份真挚深厚的友情;而岑参的“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蹄行”表现诗人对友人惜别之情;更别说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写出他对友人离去的不舍和留恋。这种情谊怎叫人不羡慕呢?因此,友谊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藏品。
古人对友谊格外的珍重,而我们现代人又会怎样做呢?
如今社会的友谊掺杂了不少“不良想法”,而友谊却成了“利益”的附庸品。因此,大多数人对“友谊”这一词敬而远之。但,不能因此对友谊全盘否定。友谊蕴含着人世间最纯洁美好的关系,而如今社会上那些“虚假”的友谊已不能称之为友谊。可我们又该如何诠释“友谊”这一词呢?
同窗即将三年的我们,免不了偶尔不愉快的争执,但很快便会释然,这就是友谊间的包容。友谊会成为我们学习上互助的动力,是失败时的鼓励,是成功时的一句祝贺。增进同学间友好的关系,不仅可以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还可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不仅是我们,不少名人对友谊也有独特的见解,友谊更是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著名作家冰心和巴金的友情让不少人叹为观止,冰心曾说过:“巴金最可佩服之处,在于他的“真诚”。在写作上冰心不仅是巴金的大姐,更是他的精神支柱。曾经多少次,被疾病折磨的巴金想搁笔不写了,但看到冰心仍在写,便“不敢躺倒,不敢沉默,又拿起笔来了”。友谊不仅可以让人产生动力,还可以让人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白居易与元稹的书信更是他们友谊的见证,其中的语言淳朴自然充满深情,使两人深挚的友谊跃然纸上。
他们不会把友谊当成“交易”来对待,也不会置之不理。他们会不断地用真诚来感化对方,这也是他们人格魅力所在。
珍惜友谊,因为它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感情;珍惜友谊,因为它脆弱的像玻璃娃娃;珍惜友谊,因为友情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