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些事情是非常精彩的,可以说我们是生活中的一位受益者,因为经历那件事情,我悟出了友情是非常重要的。
记得那是我在读四年级的时候,一天下课了,我准备去上厕所。当快要走出教室门时,有一群同学在玩游戏,游戏叫“抓人”,其中有位同学从教室外跑进来,他跑得很快,他跑过来时,我看到了他,但是他没有看到我。我开始想:他跑过来会不会撞到我,这游戏真烦!他其实是我最好的朋友,学习和玩耍总在一起的!我刚想完,他就冲过来了。我对他喊:“你不要过来啊,不要撞到我啊!”我话音刚落,他就离我只有半米了。他说:“啊啊啊,我刹不住车了,快让开啊!”这一秒他说了话,下一秒,他就如猛虎般冲过来撞到了我,我被撞倒在地上,我对他说:“你干嘛啊!痛死了!”他看看我,想了想,诚恳地说:“对不起,毛佳磊,我没有看到你,对不起!”我瞪他一眼,没说话,站起来就走了。我边走边想:他肯定是故意的,不然怎么可能没看到我!我越想越气,直到第二天上学,我的气还没消。我到校比较晚,他已经到了,见我进门,他走过来,再次对我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我们再做好朋友!”我没看他一眼,就走过去了,坐在位置上,放下书包,准备交作业。交完作业后,他又过来了,又说:“毛佳磊,你不要生气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发誓!原谅我吧!我们还是好朋友!”我的心开始动摇了,默默想着:我该怎么办?毕竟我的胳膊还疼着呢!
那天我正好走回家,走在路上,看到两个小男孩从吵架到和好的全过程。我想:他也许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还是原谅他吧!毕竟以后有可能见不到了。
那一天,我去得很早,他来后,我犹犹豫豫,然后走过去,说:“那个……我……原谅……你了!”他立刻抬头看看了我,说:“嗯,谢谢你,选择相信我!我们还是好朋友!”“嗯。”我说。我当时想了各种结果,最差的就可能是永远都解不了。幸好,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生活中,需要理解的东西有很多,精彩的东西很多,有:友情、、孝敬、尊重、理解……大大小小都会影响我们,从而改变我们,它们也见证着我们一天天的成长、一天天的变化。它们是我们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朋友,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小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