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苦与乐
地球每天都转,世界每天都变,我们也一天天地成长起来,成长的经历有苦也有乐,有酸也有甜。人生就像一道美味佳肴,它包括了许多的配料,酸甜苦辣,苦与乐之间的联系是异常密切的,因为有它们的存在,人生才有意义。
苦犹如一杯苦涩的浓咖啡,喝起来苦涩,而乐则如一包奶糖,当奶糖与咖啡溶为一体时,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就完成了。当你坐在一间小小的咖啡厅里品味咖啡时,才能够品味出人生的哲理,我觉得生活中的苦大多来自于自己克服不了的困难。当你找工作时,遭到拒绝,那是一种羞涩的苦,它需要自信一半·愉悦一半的药方来用快乐熬制,才能够药到病除。当你对生活失去渴望时,那是一种绝望的苦,是需要希望+快乐+开朗+信心来用乐火煎制,服用几次才能够痊愈,痊愈后还需要乐来调理身体。其实人生好像是一场游戏,但游戏的价值并不在于赢的是谁,它的真正价值是享受在其中的乐趣,克服当中的苦果,才能结出乐果,懂得享受的人才是真正的胜者。
人生的苦是人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对手之一,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相信那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名言。当你感到自己陷入绝境时,不要气馁,不要放弃,振作起来,坚信会有一片光明的前途在等着自己去开创。战胜困难是一种成功的喜悦,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都必须学会奋斗,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但要懂得苦中作乐。张海迪在失去双腿的痛苦之下,依然能够振作起来,享受生活的乐趣,这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吗?苦中作乐,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能够享受到乐趣,能够发现生活中的好。
苦和乐就是汪洋大海里的一粒水滴,在与其他水滴汇集的时候,已然成了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人生就像那汪洋的大海包罗了每粒水滴,在那些苦的背后一定有乐在支持着,只有品味到苦,才能懂得乐的价值,只有辛勤的耕作,才能有丰富的所获。耕耘一分的苦,就能收获十分的乐,苦与乐之间是密不可分的,有苦有乐人生才完整。
苦与乐是人生中的配料,缺少了它们,人生的意义就会有所改变,变得无味,就失去了吸引人品尝的资本。在成长过程中,有了苦与乐的作陪,人生才变得有意义,变得有滋有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人生的苦难,怎能享受到人生的乐趣,苦中作乐,乃是品味人生的一剂良药。
生活的咖啡需要人慢慢地去品味,仔细得去品味,才能品味出其中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