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400字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缺憾,是另一种美丽.
...
记得有句话叫"美丽99",说是100与99之间虽有"1"的缺陷,但却造了另一种美--缺憾也是一种美.
镜头一
他站在西楼前,眼中写尽了悲凉,沉哀入骨--亡国之痛,让他从高高在上的君王变成了臣虏--"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只有梦才能让他忘了自己身为亡国之奴!
命运对他是多么的戏剧性啊!他的生活,又是多么的荆棘遍地,曾经的"三千里地山河",如今填胸所想,无非是故国的往事与宫阙的雕栏!于是,--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私一江春水向东流!"
李煜的绝笔。写得如此之美,至今无人能超越,一代文学巨匠,若没有那坎坷、缺憾的人生,又怎会有那哀怆的绝唱?!
李煜的生命终究是有些缺陷的,但也因此缺陷,才让他因这曲《虞美人》而流芳百世。
镜头二
对我而言,有很多个缺憾,却带给了我不一样的财富。
小时侯的我很喜欢画画,一拿起笔便画个不停,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绘画班,可自从上了这个班之后,我对自己便彻底没信心了。
看看别人,一个个都画得有模有样的,清新的绿、典雅的蓝、高洁的白……青黄杂糅,一幅赏心悦目的画便跃然纸上。可我的呢?那可真是够“抽象”的,“抽象”到老师看了也直摇头,我可失望极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改学习古筝了——弹起那21根琴弦,自己仿佛是一个仙女,时而轻拂,时而重扫……
然后我的古筝便进步飞快,而现在,我已获得了不少奖呢!
学不成画画的确是一种缺憾,可又因这个缺憾,我学会了古筝。
其实生活中有无数个缺陷,弯月、落雁、落日……这终究是个缺憾,但当你发现弯月的迷人之处时,你才会明白:缺憾也是另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