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400字
这些文字紧紧地扣动着我的心弦,转过身看看比我更不幸的人,生活中、网络中有那么多关爱我的人,为何我还要徘徊、沉浸在我不能改变的现实中呢?我已经无法再改变自己的容貌,为何不展现我真心的笑容呢?
老中医说过:胆汁入水,味则变淡。生活中我的确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为何我不用快乐之水冲淡其苦味呢?命运的长度我不能决定,但我可以试着拓展它的宽度啊。"背着石头走路多累啊!我应该学会放下。"在镜前我这样鼓励自己道。
明天是一同学的生日,本只想做个"快递员",给她送上一束心中的玫瑰和祝福的蛋糕,给她一个惊喜,却没想另一同学泄露机密。朋友再三邀请和她共同渡过这个生日,于是我终于下了狠心,不,是决心,是信心:明天去她家作客!也许这就是我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了。而同学呢,现在已经在家大张旗鼓,准备迎接我这位"贵宾"的到来。
我放下了恐惧,放下了知趣,放下了一直在心中的包袱。在我放下的同时,听到了同学无比激动、高兴的笑声。放下是一种顿悟之后的豁然开朗,是一种云开雾散后的阳光灿烂。还没去同学家,但此时的我仿佛已经是在看天空云卷云舒,看树上花开花落。再看看镜中的自己,也不觉得难看了。
"放下",是一种境界,就像佛教中所说的"空",不是一踏进寺庙穿上袈裟就能领悟到的。所以我还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在"光天化日之下"让别人目睹我的"尊容",也不想引起别人的恐慌和喧哗。所以只能天色已晚时再出动。看到这,有些失望了吧!呵呵!
对了,还忘记了告诉大家,其实我还有一个非常美的地方,那就是我的眼睛。它看上去比以前更大了,更有神了。是它,让我心中有爱,让我发现,一切自然或者说是能打动人的就是美,阳光、雨露、树木……等等都是美的,更让我发现了"好心情"的美,他人的美,外界的美,还有我自身的美。
美真是无处不在!愿我未来的生活还会发现更多的美!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