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你可以没有万贯家财,你可以过着清贫的生活,但是请记住,永远要有一个底线,那就是你的道德。
转眼华夏民族已经诞生了5000年了,一个王朝的兴起,衰落,另一个王朝的诞生,消逝,不管他的帝王是如成吉思汗般的暴戾,还是像唐太宗李世民样的伟大,他们或许性格不同,但是他们都有,并且让他的子民们都有一种叫做正义的品格。
正义,这个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品格,曾经是那么的耀眼,万物在它的面前都黯然失色,但现在,他有了一个强大的敌人,叫做利益。
请问当一个班集体的前五名,年级的前五十,开始作弊,并且肆无忌惮的在宣扬时,你会有一种什么感觉。
曾经有一个男孩他学习成绩一般,也没有帅气的外表,什么都不出众,很普通。在他上高中时,他是在实验班,里面的每一个孩子学习都是尖子,每一次考试,大家的成绩都相差不大,所以成绩出现浮动是正常的,但是,有些人因为贪幕那个所谓的成绩,却做出不应该做的事情。作弊,很简单,样式方法多种,手机,小纸条,课本,小资料,层出不穷,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提高成绩。一次,两次,三次,成绩也一分两分三分的提高,老师的赞赏,是那些作弊的人感到很开心,同样在他们快乐高兴的外表下也隐藏着一颗恐惧的心,万一不作弊了,那成绩会变成什么样。所以,就像吸毒一样,开始只是试一下,后来再也没停下来。知道有一天,又次考试完后,当作弊者高兴地炫耀他们的考卷时,那个平凡的男孩说了一句话,你们不许作弊!稚嫩的声音透出他心中的正义,尽管他声音很小,但是却如重锤一般砸在了那些作弊者的心中。当那些作弊者,为了掩饰慌乱,而不屑的争辩时,那个不起眼的男生有说了一句话,每个人可以不聪明,但是必须要正义,每个人可以不富有,但是必须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字字如金,掷地有声,而这个男孩一直做到了他的这句话,从没有背离过,从没有忘记过,而后,就有了,阿里巴巴,淘宝网。
马云,那个改变了中国无数人命运的人,让网购走入中国人生活的男人,尽管走到了世界的巅峰,但是他一直没忘记那个道德的正义。
那灵魂换取利益,不仅是不值得,而且你的人格变得廉价。
请遵守你的道德底线,因为你是个人。
其记住你的正义之心,因为你十个人。
成绩不是一切,利益不是一切,只有那颗遵守道德的正义之心才是人生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