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这是马丁·路德金的着名演讲,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而我们是龙的传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都想做只“龙”!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是新一代的龙的传人,我们要大胆的去实现梦想!毛主席说:“人定胜天,没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
“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我的梦想即不是做一位成功的科学家,也不是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员;我的梦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更多人喜爱和了解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各国人民表现出惊讶的表情,让他们瞧瞧我们中国强大了!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许多精彩的儿童小说,让许多孩子从小就喜爱看书,从小就汲取书的营养,从小就有理想,有抱负,从小就想做龙的传人!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写出抗战时期的各位英雄好汉让更多的人认识他(她)们;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写出老百姓的生活,让党更加关心老百姓;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弘扬中国精神,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精神是刚健有为、勤劳勇敢、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我会写一本书叫做《中国梦》这本书记载着从大清朝的腐败,我们中国签了许多不平等的条约,南京大屠杀,我们“东亚病夫”终于觉醒了,开始了战争时期,写了毛泽东没有徇私情把儿子送回中国来,而是写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需马革裹尸还。写了中国的发展历史,这本书使我拿到若贝尔文学奖,为祖国争光,让“美国佬”刮目相看。
然而我们的妈妈“中国”它的梦想是希望经济鹏飞,让她的孩子都奔小康;她的梦想是教育进步,她还想让她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她的梦想是我们的国家是富国,我们国家有强兵,像让南京大屠杀的事不在发生。
我们是她的孩子,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就是——梦的创始人,所以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我们是新一代的龙的传人,我们要实现中国梦,所以我们要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做脚踏实地的快乐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