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菜—北京烤鸭!
说到北京烤鸭,那肯定是家喻户晓,路人皆知。看着北京烤鸭的样子,你肯定会食欲大增:雪白的盘子里放着金灿灿的烤鸭,香脆的鸭皮里包裹着淡黄色的鸭肉,旁边还搭配着鸭肉的“小伙伴们”:薄薄的面皮和香甜可口的甜面酱。这真是令人赞不绝口啊!
看着烤炉里的烤鸭可谓是“日照烤炉生紫烟,遥看烤鸭挂里面。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惜烤鸭没烤好。”在我的千等万盼之下,香喷喷的烤鸭出炉了。刚端到我面前,我对着烤鸭猛吸一口气:“啊,太香了!”我用筷子夹了一块鸭肉,咬上一口,人口鲜嫩,口味醇厚,外焦里嫩。我感觉整个嘴巴都充满了香味。鸭肉经过了我的咽喉,仿佛我的血液都在争抢着这人间美味。鸭肉好像把我的味蕾死死抓住了一样,让我吃了一块还想吃,让我吃了一块还想吃……我把剩下的鸭肉囫囵吞枣的吞了下去。吃完了,我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嗝—太好吃了!太美嗝—味了,我以后还要再来吃。—嗝!”
北京烤鸭,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