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暗了。我站在桥上眺望着北京城,她是多么的美丽、繁华。霓虹灯闪烁着,路旁的灯发出耀眼的光,高楼大厦上都放着各自的广告语。此时此刻,就连排成长龙的汽车也成了一道风景线。是的,一到夜晚,万盏灯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楼大厦顿时披上了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也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北京的夜晚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忘记了汽车嘟嘟的喇叭声,忘记了人们说话的杂声,时间好像凝固住了,一切都凝固了我仿佛置身在一个画的世界里。直到有个陌生人的问路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切又恢复到了原样:街道上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一排紧挨着一排,好似流淌着一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闪烁的星星在移动。汽车的喇叭声和自行车的铃声霎时构成一组晚高峰交响曲。
抬头向上看有一座大厦,这座楼房高的惊人,100多米,拔地而起,像一个高大无比的巨人挺立在市中心。一片片现代化的居民住宅楼如雨后春笋般耸立在大厦两旁,北京真是一天比一天美!
我慢慢地走进一片树林的深处。这时的北京则有着另一种美丽。天边的最后一丝云霞,与太阳一起倒映在河水中,好像一位羞涩的小姑娘,两颊泛起了微微的红晕,美丽极了!月儿也渐渐露出了脸儿,用她那好奇而又明净的目光,注视着一切。水中有月,月中有水,情景交融,浑然一体,真如苏东坡词云:明月如霜,好风如水
北京有许多美景,乡村有乡村的美;城市有城市的美,说也说不尽。希望同学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每个人都发现了北京的不同美,说来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