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真正有一种慵懒的气息,蓓蕾地绽放,如同少女对镜梳妆,轻抹慢擦,待梳妆完毕,自是光彩照人。并缓缓地,透出花蕊的馨香,为铮琮之歌般,洋溢出欢乐。—题记
惊鸿一瞥,倏然莅临,优雅地。仿佛若诗,似画,轻飘着,潇洒入之,轻盈贯之,萌动发之,不一而足矣。醉,拥,享,流溢的,那片清澈哟,还真不能缄默,恣意地静寂。
真正的,多想向花儿诉说。可花儿呢?当是快乐的天使,是澄清的灵魂,是野渡的船泊,是欢乐的源泉,是永远诉说不清的高山流水与二泉映月。只有真正拥有,才能自行阐释。
花开的声音清溢有致,花开的声音飘逸泛香,花开的声音独特不凡。它,悄然而至,倏然回归,仿佛若远古的旷音,丝毫没有经我们人类批准,就潇潇洒洒地将花儿推向了世界。然而,它毕竟还是像天上的星辰般闪烁。任我们人类们,不断将它所欣赏,所微笑,所恣意飞扬。如同适逢有月光的夜晚,那圆圆的,弯弯的,椭圆的,想必自是月亮高挂苍穹,是我们人类自己被自己眼睛欺骗,才有了月亮的各种不同形状。但真正的月亮当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可这样的,还是误区众多,任人揣评。然而,还是有美妙享受,并将幸福茁现。
花开的声音,真正有一种慵懒的气息,蓓蕾地绽放,如同少女对镜梳妆,轻抹慢擦,待梳妆完毕,自是光彩照人。并缓缓地,透出花蕊的馨香,为铮琮之歌般,洋溢出欢乐。
快慰的,而快慰真是快慰吗?快慰的时光,随风飘洒,只知有心情的流溢,为感觉,为清醒,为纯粹感悟的点点滴滴,蜂飞蝶舞,香飘十里,醉了万千生灵,浇铸出的大地,当是“花开红溢漫天艳,香飘绵绵尽含情”。
这样的快慰,只有置身花的海洋才能馨享。那花开的瞬间,轻捷进入,一朵,两朵,三朵……千朵,万朵,亿朵;一片,两片,三片……千片,万片,亿片,为着与太阳的光辉接攘,为着与大地的自然和拍,为着与欣赏人的眼眸喜悦,花开花放,开放出的绚丽多姿自然之旅,艳美鲜澄的世界,照亮了清澈纷飞的整个空间。
醉花之处,当有拥花的日子,是花开的声音,无论是春花的艳丽多姿,夏花的灼灼火红,秋花的红溢一片,冬花的洁白澄清,都有相伴的花开颤抖浅动,曼妙婀娜,凝成记忆。
我曾无数次地站立于各种花丛花海中伫观,那花开的声音几无二致,都是莅临于时节,在该开放时开放,在该凋谢时凋谢,在该陨落时陨落,而非依人之主观臆断。然传说中的武则天令百花一夜之间尽放,而惟有洛阳牡丹誓不服从。我想,这,可能就是文人墨客之杜撰,为扰动中华古国能够将牡丹凝成国色天香之垂青而已。
花儿就是这样,以各自的时令纷开着自己,宛若有一个萦定,在将自己的美丽,自己的芬芳,自己独有的个性特征,韵律声中,吐蕊之时,为世间人类带来欢悦,迎来喜色,让快乐与幸福为人间所存。
醉入花丛,仿佛已沁入酒醇,“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花海之间也。”兴奋得如同孩童,快乐得像个仙翁,瞧天空白云,观人生如此,透彻的心,好像在与自然对接,与花儿悄语。
恣意地,轻浅入纸,细揉慢咽,犯傻的人儿,只知听花开的声音。《秋翁遇仙记》之秋翁历历在目,自己也当如秋翁否?毕竟,欣赏的花儿,培护的花儿,当是一种人生享受之极致。
闭上眼,静寂无声,可眼眶内已装满了花的韵致。它在开放,它在绽蕾,它在舒媛,那声音,不啻如春蚕吐丝,细雨轻洒,微雷若无,温柔,细腻,笑靥连连,羞赧再加羞赧。
听花开的声音,也像在听人生的声音。生命之于人类,可真是太脆弱,太没有短暂的回味。瞧瞧,那刚还是鲜活敞亮,青春靓丽的人儿,可转瞬,只须一个小小疏忽,就将相隔阴阳两界。这不若然是在攀摘花儿,那花儿易凋,其凋谢陨落之时,何况人乎!
花也有着潇洒,只是未到花开正艳时节。若然,届时之光临,你也会瞧见,花的风骚劲,简直比人不能二致,尤其像那美女的魔劲,惹得男人直入沉迷,也更希望人能垂怜。灼烈,嗜艳,消魂,是缘吗?不知红尘,可否由人知之。
若要记住,请听清了,花开的声音,是几乎记不住的,可真要记,那就须年年相逢花开日,季季花开逢靓时,岁岁关注不错过,那种与花亲密接触的机会,当是多多益善,需要时日去窥之悟之。不然,当一场失之交臂的错过花期,你有悔,又能怎样,毕竟,相拥相离,叹为观止矣。
徜徉花开,没有二样。可要做到的,能有几何?但思想花开的声音,必有少年时的游玩,在清晰地为我送出一瞬之记忆。那就是,我的《我的少年时代之花开声音》:
我的清纯的少年时代,/天空当是多么蔚蓝,/那四季之风儿花儿,/却尽于我的心灵开放。/令我思之不断,/颇感成为一个人类的自豪。/以至直到现在,/我都还未遗忘,/因为我的内心,/早已与奋斗和希翼结缘。/并将一切之一切,/为我带来着阳光雨露,/带来着花开声音,/带来着我之人生,/并以烛光的映照,/为灯塔般的力量源泉,/恣意挥洒,/汩汩流淌……
这就是我的少年时代之花开声音,但可不知,是花开之声音交染,还是花开之声音闪亮,才将我之走过人生的四十多年光阴,茁壮出自由的歌儿嘹亮,放飞朝阳。
寻觅花开的声音,真要寻吗?快慰,感知,嫁接,黯淡的风云,把琴弦的高飞,以寂寞的唤醒,为灵魂,为梦幻,为上天赋予我们的希望,不去搁浅,只能前进,最终,到达花开声音的又一个不同凡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