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六月,在毕业晚会上,那首唱过了一遍又一遍的老歌《朋友》在大家嘴中哼唱,这时,一丝悲伤凝聚在我们心头。
是否还有人记得那燃过的残蜡?老师就好比残蜡啊,那一次,您发低烧,咽喉发炎了。同学们不忍心,纷纷给您带药,劝您多休息。您却一边批卷子一边说:“没关系,老毛病了。”上课铃一响,您又马上站起来,手一挥:“上课!”一节课结束,我们在智慧之泉汲取到新知时,您即面色潮红,显然有些疲惫。这真是“蜡炬成灰泪始干”。
是否还有人记得那千尺深的桃花潭?同学间的友谊就好比这千尺深的潭水。学校举办运动会,我报名了长跑,开始我还遥遥领选,后来却被其他班的同学超过了。我心里分外紧张,越来越累。这时,我听到了几个朋友的叫喊声,声音越来越大,正是全班同学一起呐喊:“加油!加油!”这深吸一口气,奋力急追,慢慢超过对手,成为了第一名。若不是这“更胜千尺桃花水”的友谊,我也不可能成为第一。这荣誉不是我的,它属于全班同学。
是否还有人记得那放在校园的纸鸢。还记得老师上我们带风筝时,大家都兴奋得要命。我特意让妈妈把那“沉睡”的红蜻蜓找出来,让它飞上蓝天。第二天,同学们都拿着五颜六色的风筝,那喜悦难以言表。操场上那一声声“飞啦”,“飞啦”……那放飞的风筝,带着我们的梦想越飞越高。渐渐地,太阳似乎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那长了翅膀的梦想冲向太阳,随后闪烁在一片灿烂中……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我们的心声都凝聚在这词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