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这里。
湖畔矗立着一座古铜色的“雕塑”,是一座沉静如水的瞭望塔。丝丝地吸入弥漫着的醉人的香气,迷人的世界里,我的眼神里开始恍惚。可不是一位痴情的女郎?静静的站立在湖畔,久久凝望着片帆掠影飘动的方向。是在等待出行未归的情郎,还是在向沉默不语的湖子诉说难过的惆怅?
有了你,这里一切都是静默的。我不忍缭乱的脚步,踏破这片多情的宁静。轻轻地,登上了你的最末一层。想从你的心底里向外探望,探望你深情的眼睛,究竟在凝望着什么样的水乡。
蓝天里,几片白白的云朵儿,悠悠地来,又悠悠地去了。你,是等待属于你的那一朵么,还是在欣赏这绽放在了蓝天里的牡丹花?
是出神于这静默不语的湖子吧?他粗犷厚实的轮廓,蜿蜒着蔓延向蓝天去了。在他那宽广的裸露着的胸膛里,向你盛来了满满的玛瑙绿一般的湖水。你却看不到他那真诚的洋溢爱意的脸庞,他的整个儿,就像一名虔诚的信徒,匍匐在你的脚下。
是陶醉于潇洒的风为你织起的白色鼓鼓的风帆么?还是爱他在凝绿的湖面上,吹起层层的涟漪,仿佛他在驱赶一群调皮的孩子;他从湖面撷取湿润的芳香的气息,举起柔情的手臂,擦拭你泛着红润的面颊,撩拨着你的秀发。
你含情脉脉,双眸里滚动着晶莹的泪珠儿。是千百年了,第一次探知你灵魂的感动,还是深埋心底的忧伤的触痛?
这里很美!你从诞生之日起就在这里,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你的生命里有数不尽的秘密,而我却只知晓你生命里的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