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我的生活
网络,是一把具有好与坏的双刃剑。
——题记
前不久,我们家换了一台新电脑,上网可方便了。不过网络也是有它的两面性。
一、好的一面
说起好,它的好处也有许多。比如:可以网上购物,可以发送文件,方便查资料……所以,这台电脑也是我们家的“抢手货”——爸爸需要用它查阅有关历史和军事方面的文章;妈妈需要用它打文章、写报告;而我就需要用它查我学习资料,聊天。
每当傍晚时,我总是第一个抢到电脑。而这时,爸爸就会来唠唠叨叨,说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些国家大事。没办江,为了耳朵的清静,我被迫退下了QQ。吃过晚饭,妈妈又说需要写报告了。你说爸爸会怎样?他当然败下阵来啊!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
二、坏的一面
虽然网络的好处有许多,但是它的坏处也不少。相信你也知道吧?如果小学生沉迷在网络里,不仅学习会下降,视力也会逐步下降。而且,关于因网络引起的事件也很多,大多数都是家长不给小孩钱玩网络游戏,小孩就把他们杀害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这坏的一面,不然就害人害己。
不仅是网络,有许多事物都有两面性,只有正确地认识它们,才能避免危害。
网络,是一把具有好与坏的双刃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