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我的生活
人总是要长大的,我由当初不足1米的小不点转眼步入了青少年时期,同所有同龄人一样,叛逆、张扬,对周围的人和事充满着怀疑和偏见,似乎这世界上只有我是最对的。讨厌父母的唠叨,反感老师的劝告,将日记加锁,把抽屉信件清空……对我的所有行为,爸妈并没有责备,只是说,我长大了,开始有主见了,有些事情,可以自主决定,但是做事要负责。经过几次碰壁之后,我逐渐发觉自己的一切怀疑都是多余的,爸妈从不翻我书包,查我抽屉,偷看我日记,有些事多听听爸妈的意见也就不会总是弄得那么荒唐可笑了——爸爸妈妈用信任教会我成长。
记忆中,爸爸从来没有打过我,倒是妈妈有时气急了恨铁不成钢的用手拍我两下——可是那力道轻轻的,一只苍蝇都拍不死,也算不上打吧。父母对我的教育以言语居多,“棍棒教育”在我家连影子都找不到。我几乎不上补习班,因为我觉得那很烦,而父母也从没强迫过我,甚至父亲曾说——节假日就是要放松的,该玩则玩,玩得过瘾,接下来才能学得轻松,深谙一张一弛乃文武之道,方是真正的好学生。因此,我的每一个节假日都是无比的快乐轻松。当然,该学的时候,我可是一点儿不马虎——学生以学为主,搞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取悦父母,而是对自己负责。全年级甚至全县统考我名列前茅是寻常的事,音体美也是响当当,班级学校搞活动,我次次挑大梁。——爸爸妈妈教会我负责。
这就是我的父母对我的教育方法,一反其他家庭“严父慈母”的传统教育方式,“慈父慈母”既给了我无限的关爱,也教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我爱我的家,爱我的父母,爱我的亲朋好友,更爱我充满阳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