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生命,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如此珍贵的生命,我们该怎么度过,又该怎么去珍惜呢?
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我们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曾经很多次,我都在默默思考这个问题。我终于想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奉献,是帮助别人,是在困难的环境中仍然能够顽强生存。
我们都读过这么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就是咱们小草顽强的生命,就算是野火也烧不尽小草,只要有春风,小草就会活过来。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我们还读过这么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首诗歌赞美的是春蚕和蜡烛,它们用自己的生命为这个社会做出了接触的贡献。
而我们人类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是努力的拼搏,是顽强的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枉到这个人世间来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