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位医生,她每天在病房里奔波,一会儿在这查房,一会又去会诊,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她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那一位位等待给予拯救的病人的生命!
生命在妈妈的眼里是那么重要,她认为,不管是谁的生命,需要拯救,不管她做不做得到,她都有义务去拯救。她用自己的劳累换来了一个个健康的生命。
其实妈妈完全可以不选择这份工作,可她还是选择了以拯救生命来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生命是艰难的,一路上会不断出现陡峭的山峰,但当你坚持不懈地想爬上这座山峰时,这座山峰就会倒塌,为你开辟出一条宽阔的大路。而妈妈就像攀登者,只要她努力地拯救病人,病魔就会被消除,使病人获得健康。
光靠妈妈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病人也得坚强。只有当一个病人的生命都放弃了自己,死神才会如约而至,但是病人如果释放出了生命的勇气,连死神都会被这道坚硬的防护盾隔在外面,生命将重新获得活力。
生命是需要大家一同维护,一同珍惜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短暂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