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看到一棵小树慢慢地枯萎,我看着它一天天地枯萎,感到它很可怜。于是有一天路过小树的身边想把它扶起来,可是刚扶直一放手它又倒了下去。一个冬天过去了,春天来到了,我发现那棵小树倒下的地方又重新长出了一棵小树。这时我感受到了小树的生命力的顽强令我震惊,感叹生命是那么的强烈,是那么的鲜明!
还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一只蚊子不停地在我头上叫,于是我一把抓住蚊子放入纸杯,再倒满水。后来我离开了,回来时蚊子竟然从水里爬了出来,只见它整理了折皱的翅膀,重新飞了起来,可见它对生的欲望是如此的强,我再次被震惊了。
再一次的震惊是被小公园的一粒小种子所震撼到的。一个月前我把一粒小种子埋在地里,当我再次去看它的时候,种子居然开花了,它在冷风冷雨中冒了出来,这股勇气令我震惊,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虽然生命很短,但我要珍惜生命,就算遇到困难也要克服,摔倒了也要站起来。要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就不能让它白白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