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事二
印象最深的那堂课
我用相机留下了春天,留下了那只归来的燕儿,可是却遗落了那份曾经触手可得的美好。
记忆有些模糊,只记得是那个早起的清晨,微开的窗帘让一米阳光倾泻,投到那墙上正慢悠滴答的钟上,投下阴影。我轻轻扒开窗帘,朝阳的光辉洒到我的脸上,那浑圆的朝阳不偏不倚地照进了不远处的水塔窗户内。恰到好处的方向,如约而至的美丽,我刚想拿起手机把它记录下来,一看,才五点多,手机发出的声音定会吵醒熟睡的父母,我依恋地看了看正朝气蓬勃的朝阳,悻悻然放下了手机。
之后的几天,我总是念念不忘那令我心跳加速的美景。一天,我在五点半便艰难地起了床,拿出单板相机,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早晨的风特别清新,柔柔的,可是只穿了薄睡衣的我还是被吹得索索发抖。终于,太阳慢吞吞地升到了地平线上方。我一下子来了精神,端着相机,想要永远地记录下那一瞬间,太阳越升越高,光芒越发夺目。我也满心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可是时光飞逝,太阳好像脱离了原来的轨道,离这座塔的方向越来越偏,咦,怎么回事?原来随着每天日出,太阳升起的地方也会有所改变,那曾经辉煌的美景,我再也看不到了!
我不禁失望地放下相机,如果当时抓住机会该多好,如果当时没有有所顾虑该多好,现在,我竟与那美景擦肩而过……我懊悔不已。当时,我很快又拿起了相机。已经放走了一个美景,落在檐角的春燕,早起的狗儿,锻炼的老人,一一被我记录下来,像一朵朵早绽的花儿,守着自己的角落,倾吐芬芳。
不要放过任何从你身边溜过的机会,牢牢抓住它!这无疑是大自然给我上的最深刻的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