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静静的书房,满满的书架,动人的故事,这里是属于我的文学世界。
在这里,我徜徉书海,游走古今,品味人生苦乐,感悟人间善恶,辨识世间美丑,荡气回肠间,每每流连忘返。学龄前,绰号“假小子”的我可不爱读书,童年时光都在“老鹰捉小鸡”、“跳房子”、“捉迷藏”等嬉戏中遛走。
上了小学一年级,一次,偶尔收拾书柜,“啪——”一本书从书柜的最顶层落了下来,我好奇地捡起它。它那早已褪去了光亮的书皮赫然闪现几个大字——“格林童话”。噢!突然想起,这是爸妈在我5岁生日那天给我买的,被我束之高阁,至今还没有看过它呢。我急忙找来抹布,小心翼翼地擦去它封皮上的积尘。轻轻地翻开书页,那书中的字符就像小蝌蚪似的,争先恐后地游进我的视野。我被吸引住了,风卷残云,只用一下午的时间就把它全看完了。一时兴起,紧接着,我又从书柜的最顶层慢慢抽出一本本被我冷落的书,我把它们一一擦干净,为它们穿上新衣,好让它们每晚陪我一同入梦。
从此,莫名其妙,我竟与书结缘,荡起扁舟遨游书海。渐渐长大,接触了一些文言文,我便不满足于浅显的童话、神话故事,开始向古今中外经典小说“进军”。我时而对《三国演义》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孔明折服;时而对《骆驼祥子》中由一个有理想,肯上进的人力车夫变成一具行尸走肉的祥子扼腕;时而对《鲁滨逊漂流记》中勇敢、独立、不怕困难的鲁滨逊惊叹……徜徉书海,感同身受,我的世界里充盈着丰富的体验,时喜时悲,好不痛快!而我又喜欢把自己读过的故事讲给别人听。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讲花和尚倒拔垂杨柳;讲诸葛亮三气周瑜……我讲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唾沫四溅,直至口干舌躁,也在所不惜。恨不得自己穿越时光隧道,变身英雄豪杰。同学们目不转睛地倾听着,若不是上课铃提醒,我恐怕要一口气把所有看过的书都讲一遍才罢休。那一刻,不仅自己快乐,还把读书的快乐传递给了同学,怎一个“美”字了得!“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在读书的愉悦中,我迈进了中学的门坎。在老师的引领下,我开始叩开诗词的世界。我欣赏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我感叹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忧国忧民的悲情;我倾慕李清照“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少女情趣;我祈愿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亲朋祝福的美好----诗词世界在音韵顿挫间
浓缩的文人墨客不尽的才情,汩汩流淌在我的血脉里……
我爱文学,我喜欢沉浸在文字挥洒的苦乐世界里。我愿永远拥有这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