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八
孩子们无疑是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父母是他们遮阳挡雨的大伞,为他们撑开了幸福快乐的一片天地,家园是孩子无忧的世界,而家乡则是孩子们的乐园。
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除了在校园里学习、愉乐,则家乡就是我们的乐园,那里有属于我们的世界。
为什么说家乡是孩子的乐园,而家乡才有属于我们的世界呢?经过在学校里一天的学习和使用大脑,难免会有一些疲乏,而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秘密基地”——家乡的田野、树林、小河。遇到了困难和烦恼,我就会一个人去漫步家乡。我走在通往田野的路上,在路边探着脑袋的小草,正在向四周张望,好像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新鲜而好奇。盛开的野花竞相开放,红的、白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错落有致,花儿们随风飘扬,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新鲜的空气泌人心啤,让人不禁多吸几口。庄稼成熟的时候,我会在这里观察这时的家乡有什么异样。当我躺在草地上的时候,会仰望天空,去探索天空中的云朵、风景。我走在树林的时候,听着鸟儿们动听的歌声,心里挺舒服的,有时,我会蹲下来去研究蚂蚁和一些小虫子,看它们是如何生存下去的。来到小河边,杨柳迎着河水梳理长发,鱼儿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嬉戏。我会在小河边观察鱼儿,或者在那里看书,想事情。傍晚的晚霞更让我喜欢。天空中的彩霞一点一点地汇集一起,它们移动的速度太快了,这时还有一条狗,眨眼间变成了狮子,我经常仔细的观察晚霞看它们是怎样变成各种各样的事物的,可这永远是个谜,家乡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探索、发现、创造。
父母、家人是我们的依靠,家园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校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则家乡是我们欢乐的世界,那里有属于我的环境,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