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心灵作文550字
温暖,无法去预定也无法去奢求,它总是在那么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温暖你的心头。
火中爱
今天的教室,显得特别的沉闷。没有了往日时同学之间的追逐打闹声,也没了那琅琅的读书声。大家的眼眶都是润湿的,徐捷同学的家,昨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为灰烬,同学们为此都感到非常的痛心。
徐捷家本来就不富裕,靠爸爸骑三轮来维持生活。对一个只有12岁的孩子来说,该怎么来承受老天爷一时开下的玩笑呢?他失去了家,就无法睡觉,就无法吃饭,就无法生活,他们一家三口该怎么生活下去呢?
徐捷从门外走进教室,只见他两眼红肿,面容憔悴,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进教室。大家抬起头看着他,看着他那痛苦的样子,全班出奇的安静。整整一个上午,班里的气氛都格外沉重。
中午,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带来了钱,为徐捷同学组织了捐款。“五毛、一元、五元、十元……”一个个硬币放进了徐捷的铅笔盒了,短短几分钟。空空的铅笔盒一下子变得满满的,沉沉的。大家都围在徐捷位置上,有人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目光,有人对着他送去了安慰的微笑,有人叹了叹气,拍拍他的肩膀,劝他别伤心……徐捷看看铅笔盒里那闪闪发光的硬币,又望了望我们,被愁云笼罩了一上午的脸,此刻一下子烟消云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可不是普通的微笑,这是一个孩子在失去家时,给自己一个鼓励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