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你脑子有没有放进去啊?这‘盈亏问题’都跟你讲了一百遍了,怎么还记不住啊?真笨!”唉!高音喇叭又开始发威了。“妈!这是因为你老是问与题目没关系的问题,我原来有一点思路现在都被你绕糊涂了。”“我举例子那是为了让你更好地理解算式的意义,你倒好,还说我把你绕糊涂了。我最后再讲一次,你要是还听不进去,有你好受的!” “你真笨!”“你怎么会这么笨?”……每次我题目做不出来,这句话便会准时地在我耳边响起。但是,我真的很笨吗?如果我很笨,怎么会在国际级的珠心算比赛中鹤立鸡群。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绩?还记得我在台上表演时,下面许多家长都把我们称为神童呢!如果我笨,怎么会在班级每个月更新一次的作文展示栏是期期不缺席?如果我很笨,《七彩语文》杂志社会录用我的作文?如果我真的很笨……每次妈妈说我笨时,我真想把这些话说给她听,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算了,妈妈也是一时气话,下次应该就不会了。” 但是俗话说“事不过三”,老是忍着,心里当然不舒服了。于是一次妈妈说我笨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说:“妈,你学理科的,数学好那是理所当然的,再说你是大学的水平,我是小学的水平,你别老拿自己的水平来衡量我啊!”可没想到妈妈一反常态,态度也开始强硬起来了,说:“好啊,那我不说了,剩下的这五道题,你自己做。”“好,自己做就自己做,总比天天听你说我笨强多了。哼!”于是我捧着脑袋瓜,傻坐了一个小时,不知是真变笨了,还是这最后的五道题的确是有点难,我是怎么都想不出来,最后无奈之下,只好“服软”——向妈妈认错。 唉!老妈,你就别老说我笨了。我知道你是恨铁不成钢,可再说下去我要真变成一个笨小孩子,那你就成了一个笨小孩的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