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敢穿浅色裤子,尤其是夏天。因为稍微不小心,裤子上就会出现特别明显的“痕迹”。
即使大部分女性对此事防之又防,“月经沾到裤子上”的经历依然无法避免。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熙熙攘攘的街头,真的会让当事人尴尬到“无地自容”。
曾经国外一位妈妈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一位陌生男孩特别暖心地帮她女儿化解了初次来月经时的尴尬。
小男孩用机智又暖心的行为帮助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孩。那如果一位姑娘街头遇到类似的尴尬,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做了一个这样的社会实验:女演员穿着染有红色颜料的裤子走在街头,装作毫不知情,看到这一场景的路人们会怎么做呢?
一位女孩看到了女演员裤子上的红色痕迹,也许是担心言语会让女孩尴尬,她站在门前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上前告诉她。
一位正在打电话的女士注意到了女演员的裤子,她急忙提醒一旁的同伴。另一位女士毫不犹豫地快步跑向女演员,提醒她:“姑娘,你的裤子后面已经染红了。主要是咱这裤子颜色太浅了。”
两位外国姑娘站到女演员身后帮她挡住“尴尬”,但无奈语言不通。最后她们用简单的中文加上手势动作才向女演员表达清楚。
之后一位姑娘塞给女演员一个卫生巾,另一位姑娘示意她把包往后背挡一挡。
一位阿姨也提醒女生:“你用包挡着点,那边有卖裤子的,你买条裤子找个地方换上,或者去我家给你拿个黑衣服挡着也行。”
在我们的测试中,很多女性都提醒了女演员。也许对同性来说,提醒对方是一件相对简单的事;但对男同胞来说,可能会夹杂着不可避免的尴尬。即使如此,还是有几位男士提醒了她。
“有个事情我可能要跟你说一下,你裤子好像有点问题。”
“你跟着我去写字楼里面吧,里面有洗手间什么的。想个办法,你在这多尴尬!”
看到陌生女孩的裤子被染红,也许视频里的大家在开口前会有些犹豫不决,担心言语反而让姑娘更尴尬,担心自己被说成“多管闲事”,担心会被姑娘误解......
即使如此,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告知她,并帮她想办法掩盖这一窘迫。感谢这些善良的人们!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只需一句简单的话语。
也许是有人的钱包掉在了地上,也许是有人包上的拉链开了,也许是有人下车时落了手机...... 一句善意的提醒就可以为他人带来莫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