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快要召开了,物价迅速上涨,现在啊,真是油也买不起,盐也买不起。于是,就有人借“主场”优势在人多的闹市碰个瓷,竟然还赚了不少零花钱。你看,这又是一起:
那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躺在地上,前后滚来滚去,看样子一定是“伤得不轻。”一个热心的外地青年上前把老太太扶了起来,没想到却被一把抓住,老太太拽着青年的衣角,死也不放,嘴里还大喊:“来人啊!有人撞老人不扶啊!”
青年十分不解,和老太太争论,没想到别看人家是老太太,说话的声音和气势都不亚于青年,由于越吵越闹,不少人都围了边来。外地青年可不想出丑,于是就想把老太太送到医院。老太太直说:“不用了,赔我钱就行!”
青年十分无奈,拿了两张红通通的毛爷爷给老太太,刚要离开,老太太竟然死皮赖脸地继续索要,至少500元!这下可惹怒了青年,老太太于是再次演戏,青年因为有急事,没好气地又丢给老太太300。老太太精心策划的碰瓷,正好被一名初中生看到了。
青奥会顺利开幕,比赛期间,在奥体西大门前,有一位老爷爷因为太过激动心脏病突发晕倒了,又是一大群人围观。初中生也在其中。
想到上次青年的遭遇,原本热心的初中生,也有点冷漠了。这时,一名志愿者冲进人群,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吃了药后,老人好像醒了过来。
这次,这位志愿者的行为给初中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中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原来老人在行走的时候,被球踢中了腰,十分痛苦,而踢球的人全都跑光了。
初中生已经下定决心要帮助老人,在他扶起老人后不仅得到了老人的夸奖,有路人把他称作“南京人的骄傲”。
生活将两面展现给初中生,一面是善良的,一面是邪恶的,他选择了弃恶扬善。也给扶人下了定义。
在危急的时刻,需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都应该去帮助更多更多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