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
用细腻的心去体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它是由无数个充斥着丰富情愫的细节构成,每个人对每个细节或许会有不同的体会,而细细回味后这些细节会成为难忘的回忆。
又是一个闷热的中午,父母上班只好去爷爷家吃饭,算一算已有一个月没去了吧,母亲嘱咐爷爷奶奶说等我吃完后一定要睡午觉,因为下午还要上课。放学的铃声打响后,我连忙赶到爷爷家,免得他们担心。
桌上已摆放着可口的饭菜,都是我最爱吃的,眼神转向爷爷,他那原先结实健康的身体,如今已变得弱不禁风,走路都有些摇摇晃晃,只能拖着慢而沉重的步伐前行,不像是往年那样矫健了,还是年纪大了啊!岁月是残忍的,它剥夺了人们的太多东西。
爷爷颤颤巍巍的去帮我拿来盛好的饭碗,奶奶坐在一旁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露出了花儿一般灿烂的笑颜,用欢快的语气说道:“你爷爷上个星期还以为你要来吃饭,于是买了一条大鳊鱼,还买了香辣鸡翅……但是你上个星期却出去吃而没有来。”说着说着奶奶的眼神黯淡了下来,说:“以后不用打电话,到了父母都上班的时候就来咱家吃!”语气中略有点命令的口吻,可心底却听得美滋滋的。
快速的吃完饭后,我躺在睡椅上,闭上了疲惫的眼睛。梦中,风儿轻轻的吹着,小鸟“吱吱”的叫着,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享受着和煦的阳光。突然听见“噹噹”的声音,我从美梦中惊醒,看见奶奶坐在一旁,用深邃而又慈爱的眼神注视着我,我仿佛可以感觉到她似乎就这样坐了一中午,那目光仿佛可以触到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奶奶一手拿着扇子帮我驱赶热意,而她的衣裳早已被汗珠所浸满,不时一颗晶莹的闪着珍珠般光芒的水珠从她的额角滑落。
我起身,爷爷从厨房走出,手里拿着用保鲜袋包着切成丁的桃肉,每一块桃肉都是那么的百里透红、如初绽的梅花,有一丝丝娇羞却美好,原来刚才“噹噹”的声音正是爷爷在为我切桃子所发出的,他双手递过来,我看见那布满皱纹而且瘦的手,他小心翼翼,生怕掉了似的,而等我拿走时,看见那双手微微颤抖着,仿佛不受指挥似的,唉!人终究还是敌不过岁月,都会有老态龙钟、失去光鲜容颜的一天,而那时他们心里最担心、最惦记的还是他们的子女、子孙。
所以人们要经常回家看看,回到那个疼你、爱你、哺育你的家中看看,要经常去照看父母,因为你是他们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学会留心那些生活中的细节,它会让你认知、感悟到许多东西,也会成为心中最难忘的记忆,让你在寂寞、孤独时不会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