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记
西湖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古迹遍布,山水秀丽,景色宜人。暑假里,我们一大家子一起去游玩了西湖。
记得那是晚饭后,我们迎着夕阳去游西湖!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西湖边。只见湖边停着好几艘大大小小的游船。有竹伐,有龙舟,还有小船。心想:如果能乘船游遍整个西湖,那该多好啊!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想法,说:“周周,我们乘船游西湖吧!”“还是妈妈最懂我!”我一蹦三尺高,欢快地上了船。妈妈欣赏着西湖美景,喃喃自语:“夕阳照耀下的西湖更添韵味!”我似懂非懂看看妈妈,又看看西湖,此刻的湖面已经被夕阳染成了金色。在船划过的地方,平静的湖面上随风荡漾起金色的波纹,一圈圈荡漾开来,远处的夕阳一点一点直到全部落下,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夕阳西下。
划船的伯伯是个西湖通,他一边划船一边给我们讲起了西湖的传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雕琢了许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常青,百花就盛开。但是后来这颗宝珠被王母娘娘发现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将来抢宝珠,在争抢过程中,宝珠就降落到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
就这样,我们一边吹着微风,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美丽的西湖传说。划船伯伯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西湖的其他景观:有三潭印月、苏堤春晓、双峰插云……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就是这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