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民族风情,绚丽的自然风光,暖暖的阳光,闲适的气氛,这一切成就了“七彩云南”的美誉。我的爸爸在云南昆明上班,跟随爸爸,我有幸游览了云南的山山水水。可是太多的景点因为游客太多,看不了什么景色,我不甚喜欢。唯独一处,是我最喜欢的,那就是抚仙湖。如果说,那些景点是热情似火,抚仙湖则是温婉静谧。
抚仙湖是中国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湖面非常辽阔。远山近水,洲岛错落,好一幅色彩怡人、幽深绮丽的山水画卷。看,一抹低山,载着微风,像是用抒情的语调,平静地述说着关于湖的传说。相传天上有石、肖二仙,因慕“澄江海”清澈明净,驾云来到湖边,陶醉在这瑰丽的湖光山色中,以至流连忘返。久之,二仙搭手抚肩化为山石。抚仙湖也因此得名。
寻仙女石像望去,白色的浪花敲打在点缀着小碎石的沙滩上。阳光下,金色的沙化作沙锤,湖水随之伴唱,让我不禁想与之舞蹈。我脱下鞋,光着脚丫,奔走在沙滩上,沙滩像锦缎般柔软,那不肯安静下来的湖波,正轻柔地翻滚着,又顽皮地涌上沙滩,涌上我的脚背,滤过心田,冲走污垢,留下深情。
在沙滩上玩耍嬉戏,我觉得有些累了,就到沙滩上的遮阳伞下的躺椅上休憩,欣赏这湖光山色,蓝天白云。湖面水平如镜,如一颗蓝宝石,闪烁着它耀眼的光芒。放眼望去,天连着水,水连着天,天水一色,天空与湖水相映,天空的云映入湖水,湖的蓝衬托在天空中。湖畔卧着的远山,如海中的仙山,绿茵苍翠,鲜花簇拥,楼台亭阁鳞次栉比。湖风吹来,那阵阵馨香使人感到微醺,湖波已变成变化万端的涟漪,泛着梦的光辉,倾诉着爱的呢喃,我的心灵与浮动的光影同节奏的颤动,像飘带一样,进入一个美妙的意境,很远很远。
这里是俗尘世界,并非天神的仙苑。如此美的俗世山光,如此美的俗世水影,人间还能有几处?抚仙湖,你美丽、恬静,我愿时时刻刻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