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明珠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而那杭州西湖,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杭州。
清晨,如轻纱一般的浓雾怀抱着少女般的西湖。“呼呼---呼呼...”微风如慈母的手,抚摸着西湖,拨开了雾气。“呷---啾,呷---啾”,天鹅的第一声鸣叫唤醒了太阳。太阳升起来了,千万缕金光射在湖面上,湖面泛起了层层金波。湖边的垂柳似乎想和西湖开个玩笑,一会儿拂过湖面,调皮地挠着西湖的面颊,西湖泛起了笑纹,浪花高高跃起,和柳丝互相挑逗。又一会儿把碧绿的长发浸在湖水中,任湖水一会儿把她的长发荡来荡去,一会儿又仔细地梳理着她的长发。天鹅们有的用橘红色的嘴巴不时撩起水花,擦洗着自己乳白色的羽毛;有的一会儿一下子扎进水中,一会儿又迅速地拔起头,甩干净头上的水珠,钻到一旁享受鱼大餐去了;还有的顽皮地叼着柳条,好像想把柳条吞下去,真是萌态十足。
傍晚,霞光染红了湖水,太阳好像舍不得这里,恋恋不舍地降了下去。月亮似乎很害羞,磨磨蹭蹭,在众星的簇拥下来到了天空,把银白色的光芒洒下人间。你若在此时,荡起一叶小舟,悠闲地游览湖上。让小舟被浪花拥抱,聆听湖面上鸭子的喃喃自语,是多么惬意哟!
我爱家乡的西湖,更爱我的家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