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舒国庆期间,我和妈妈到杭州游玩。我们在西湖上泛舟,登上宝石山俯瞰西湖全貌,在孤山脚下探访名胜古迹,乘坐水上巴士沿着京杭大运河走访名城古镇。在断桥上妈妈给我读了一首诗:“江南细雨游人愁,断桥横卧西子楼。云间隐现雷锋塔,一世姻缘百世修。”讲的是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杭州的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像灵隐寺外的飞来峰,就有一段济公和尚救人的故事。在飞来峰的山洞里,雕刻着很多佛像,我最喜欢多宝天王,因为他骑着一匹威武的大象。如果我也有一匹这样的坐骑,就可以免去堵车之苦,骑着它在云间穿梭,到处游玩。我们还去了西溪湿地公园。西溪始建于汉晋,是历史上著名的“三西”之一。西溪出名甚至比西湖更早,康熙就曾写下了"十里清溪曲,修篁入望森。暖催梅信早,水落草痕深"的诗句来赞美西溪。现在西溪湿地有11.5平方公里,到处是池塘小溪、绿树成荫,我和妈妈走了一天也没走到五分之一,虽然很累,但是美丽的风景让我们忘记了疲惫,满眼的绿色仿佛置身于天然的大氧吧。晚上,我和妈妈在西湖边看了一场音乐喷泉表演。我俩到那里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又等了一个多小时,表演终于开始了。音乐响起,一股强大的水流直冲云霄,就像有一双巨手在弹奏钢琴,水柱随着音乐的节拍时高时低,不断变换着颜色,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杭州是座美丽又有传说的城市,但是杭州车太多,拍照全是车,人类的文明有点儿煞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