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自由的日子的批改五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在时光赛道中我们正忙碌地行走着。而那一段段逝去的日子却仍让我们忍不住回头观望,或温暖,或自由,或烦心,引人无限回想。
记得六年级时,老师在一遍遍地讲着题目,不厌其烦,而我们则无精打采地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那早已熟识的汉字和符号。也不知是从何时起,我们丢弃了脸了上本该有的微笑,一个个在脸上贴起了苦脸笑。一天又一天,我们是无精打采却又不得不在书中行走的。眼睛扫过一行行字,心中却还在想着枕头和那一床暖暖的被子。下课了,有的同学在闲游中,而我却早挂上了一副“别来烦我”的表情。是啊!那段烦心的日子中,我又曾摆过多少张无可奈何的表情呢?也许是无数个吧!
还记得在那段日子里,我们的做操时光,那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光啊!我们欢呼着,但脑海中却仍在回荡着引人遐想的数学题。那段日子里,我们的手上“两雄并存”,左眼看数学试卷,右眼看语文试卷,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烦心。但这一切又是那样引人回想。
记得曾经,数学老师曾推行过一个政治,考试中无论(大考小考)凡得到100分者,奖棒棒糖一根;凡得60分往下者,奖抄卷子一次,只奖不罚。在那段烦心的日子里,这对我们是一种多大的安慰呀!可这急坏了几位同学,他们可不想被第二种奖砸中啊!于是,他们用功起来。我们的教室里,也安静了许多。可他们仍是笑料百出,不过,这已是莫大的安慰了。但我们仍盼着离别,也就是小考的那一天到来。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那一天到来了,那是一个“解放”的日子,我们挥舞着红领巾,告别了那段烦心的日子。
那段烦心的日子,已如流水般的缓缓逝去了,而留下的只剩下淡淡的苦涩与烦心,引人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