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能拥有一辆“成人版”的变速自行车。可因为安全问题,直到现在我还没实现这个愿望。
今天,老师布置我们自己动手做一件小玩具。回到家,我左思右想,到底做什么呢?
突然,从我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要不做辆自行车吧!
按照妈妈的指导,我找来十几根吸管、两只一次性塑料杯、一团棉线、几根牙签和一个双面胶。这些材料都是家里常备物品,收集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但是要把这些材料组装成一辆自行车,可就非常不容易了。
开始制作了,我剪下两个塑料杯的杯口,把吸管套在上面当车胎,再用棉线绕在车胎上当作钢丝,两个轮子就算做成了。
我又用弯头吸管的顶部做成车龙头,用两根吸管做成支架,然后用牙签和双面胶把它们和轮子拼装在一起。一辆吸管自行车就“诞生”了。可是左看右看,总觉得还少了什么。噢!原来是少了踏脚板。我灵机一动,用妈妈的棉签棒折了几折,做成了一个简易踏脚板。可是这辆自行车站不住,我和妈妈想了办法,剪下一小段吸管给自行车装上脚架。哈哈,一辆能推行、能停靠的自行车就大功告成了!
我终于拥有一辆“成人版”自行车了,更重要的是,它可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