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少不了坎坷,少不了挫折,少不了悲伤与痛苦,少不了千千万万次的历练。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小时候,摔倒了,就坐着等别人扶;东西掉了,站着等爸妈捡;走累了,喊着让老爸背;不高兴了,亦能肆无忌惮的放声大哭。没有人责怪,无论做错什么事情,都能以一句“她还小”一带而过。懂得少,烦恼少,每天无忧无虑,做事不用考虑后果。
可惜,今时不同往日。早已过了那个幼稚的阶段,就该做些成熟的事。父母不在身边,自己要变得更坚强。跌倒了,无论伤得多重,努力爬起来,拍去身上的尘土,微笑着大步向前走去。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去,凭着自己的能力抢回来,保护好本该属于自己的一切。做事三思而后行,做错了也要勇于承担。
俞敏洪曾经说过,人有两种方式活着。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尽管活着,每年也在成长,但毕竟只是一棵草,无论吸收再多的阳光雨露,终究是长不大的。人们可以踩过你,但他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产生痛苦,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一株草不足以引起他们的注意。
第二种是像树一样成长,虽然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只要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踩在泥土中间,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当长成参天大树之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会看到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现在的我,就是那么一颗不起眼的小草,而且是一颗成长得并不茁壮的小草,还没有吸收充分的阳光雨露,但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像树一样地成长。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想要长成参天大树,必先经历百般磨难。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只能靠自己,独立方能长得更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