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遥遥春风十里,无限暖意,也不如你。
记忆中,我手拿着风筝在宽阔的土地上奔跑着,那个五岁的小女孩也蹦跳着,丝毫不怕摔倒。因为,牵着她,让她安心的人是妈妈。是妈妈那双温暖的手给了她勇气,让她无所顾虑,让我也感到心安。
当星星高挂在天空时,我睡着了,那个小女孩也安静的睡着了,丝毫不怕漆黑。因为,守着她,让她心安的人是妈妈。是妈妈那双温暖的眼给了她勇气,让她无所畏惧,让我也感到温暖。
后来,一阵春风吹走了手中的风筝,那个五岁的小女孩长大了。
长大后的小女孩依旧蹦跳着,因为有让她心安的妈妈。
当一股春风吹来,小女孩下意识的牵着妈妈的手,因为她习惯了妈妈那双温暖的手。可如今,怎么也没有了当初的感觉,没有记忆中的温暖。
阳光洒在地上,看着空荡荡的手,很纳闷忽然想起什么,暮然回首,不经意间发现那双本该温暖的手已不复从前,那双本该温暖的眼也不似记忆中的有力,连那乌黑秀丽的头发也染上几许雪色。再看看四周,花儿享受着阳光的沐浴,那是——哦,那是我,那是童年的我,哦,原来时光已过去这么久,久到我误以为那发生在昨日,就到我不曾注意那迟来的春风已经追上我,甚至超出十里。
回想童年,妈妈的手是风筝的线,让我翱翔天空;妈妈的眼是太阳的光,让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