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
对于考试,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说:“它爱考就考,没什么大不了,不考则更好。”;有的人说:“如果考试是个人,那它就被我杀了几百次了!”也有的人说:“我非常赞同考试。”我个人比较赞同考试。
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倘若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出现了许多“小漏洞”,我们有没有发现,这该怎么办呢?可以通过考试来检验自己到底学到了什么,又欠缺些什么。找到了问题所在,老师才能给我们对症下药,指导我们去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达到我们学习的真正目的。所以我觉的考试是有必要的。
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考试也一样,有积极的影响,也有消极的影响。就拿我的邻居来说吧,他在学校里一向是年级前三名,高考竟然只打了四百多分。分数出来以后,他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结果疯了,大家都说他是被考试给害的。我承认,考试是导致他精神失常的导火线,可主要原因还是处在他自己身上——考试心态不好。再加上,这样的情况并不算多数。我们不能因为个别的情况来下定论,判断考试的好与坏。
考试像一面镜子,在他的照映下,没有人会十全十美,看到有不足之处至少还可以补救。
所以说,考试对现在这个时代的学生来讲,还是大大的有帮助。
考试
是一场战役,考场如战场,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深入六年级后,我深深体会到了这点,我们像一个个冲锋陷阵的士兵,而考题,则是我们不得不消灭的敌人,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老师,他们就是那指挥我们千军万马的统领,冲!冲!冲!我们的共同目标——越过小考的门,进军中学。
荷作文昨天,我们进行了一次“语文大捷”,战斗进行了两天一夜,今晚终于得见“战绩”,总体来说,一般平平,不好不坏,当试卷发下来后,望着映入眼帘的鲜红的分数,起初我有些欣喜,以致于连我也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儿自满的情绪,但很快,语文老师宣读了分数。我的心渐渐平静起来,想道:这有什么可沾沾自喜呢?我又不是最好的,况且,我的竟争对手还遥遥领先于我呢?不行,我的时刻保持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怠慢。
我翻看了试卷,发现我的说明文做得不好,可能是不认真吧!反正简单的地方都丢了分,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我觉得自己应在说明文方面多下功夫。另外,我的考场作文也写得不尽如人意,我也看了一些得高分同学的作文,我觉得他们写得真很好,都写得比较有新意,这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写作文也要出其不意,让人耳目一新。
一次考试,一次新的挑战,一面闪亮的镜子,更是一场残酷无情的战争。
考试
因为前两天天气不好,所以这个抽考延迟到今天。说实话哦,我在考数学之前心里可没底,因为是抽考,所以抽的都是班级里成绩还算可以的,所以题可能比较难。但是吧,令我欣慰的是,题还真不难。几道大题我都捅咕上了,不算太费劲的。这次这得表扬的是,我计算题都算对啦!赶紧表扬一下吧!虽然,我错了一道填空和一道选择,不过那都小分!不要啦!
至于英语么,不用说,肯定自信心满满。我个人觉得英语学的挺溜的(是不是有点自恋?)不过答题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做阅读的时候,都不知道联想到哪去了!拐了好几个弯才回来。就这样浪费了一点时间,以至于我是倒数第四个交卷的。颇戏剧性的是,倒数的四个都是我们班的!哎,可见我们班的同学答起卷子来,是多么的认真啊!(太恶心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抽考的这两科是考完了,可是期末考试也即将在7月9日拉开序幕!我也不能太放松,因为这次成败决定了我暑期自由。成功,我即将度过一个没有骂声的欢乐的暑期!至于败么。我想不用我说都可以猜的出来吧?
祝我考个好成绩吧!你们也一样!
考试
正所谓“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说得一点都没错!瞧,紧张的期中考试“余火”尚未熄灭,期末考试的导火索又即将点燃,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硝烟味儿,似乎“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那是一场试场上的大战,不需投笔从戎,只要以笔做武器上场,但那简直比投笔从戎还可怕!君不知,考场辛酸多泪水;君不见,考场百态震人心!
瞧,才刚听见隐隐约约的考试的脚步声,同学们,不,“战友们”便开始紧张备战了。不信你看,“战友们”有的采取“挑灯夜战战略,有的实施“头悬梁,锥刺骨”计划,还有的走“毛泽东战略路线”真是各有各的一套,各个都拼命武装自己,好英勇地和敌人决一死战!不信你听,教室里除了唰唰的写字声,轻轻的呼吸声和因奋战到深夜而产生的咳嗽声,就别无其它声音了,可见考场如战场,那么震撼人心,更令人窒息!
听,期末考试的气息,期末考试的心跳,越来越清晰了,不知是兴奋还是苦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拼搏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因此,我们只要认准了方向,埋头苦学,努力地打拼,就能打出期末考试灿烂的明天,我们坚信,期末考试的旭日将为我们而升起!只要刻苦,只要坚持,期末考试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战场”!
同学们,上“导弹”,准备好大炮,列队,出发!迎着旭日,相信我们能打一个漂亮的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