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种类真多呀!有营养丰富的小番茄,有香甜可口的苹果,有冰凉清爽的西瓜,还有清香扑鼻的橙子……哇!真是让人垂涎欲滴,而我最喜欢美味的小番茄。
小番茄又称为“圣女果”、“西红柿”、“小金果”、“爱情之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果色有红、黄、绿等颜色。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我和小番茄的亲密接触吧。
妈妈从水果店里买来一大袋小番茄,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拿起几个小番茄,它们穿着一套黄澄澄的礼服,头上戴着深绿色的太阳帽,小巧玲珑好像在向我微笑,十分惹人喜爱。
鼻子靠近它,啊!闻到了一阵清香,好像刚喷过香水呢!拿在手上,轻轻地抚摸一下,滑溜溜的,凉凉的,在阳光下发出圆润的亮光,真是让我爱不释手。
我经不住诱惑地给它摘下绿色的太阳帽(绿叶),洗一洗,放进嘴里咬开,红橙橙的果汁渗出来了,呀!酸酸甜甜的,冰凉爽口,吃到喉咙里,感觉全身舒畅。于是,我又连吃了几个,满嘴都散发出小番茄的清香,令人回味无穷。
小番茄不仅美味好吃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许多维生素、柠檬酸和苹果酸等等。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防癌、抗癌、治疗前列腺癌、肝病,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还可保护皮肤、美容和防嗮。它所含的苹果酸和柠檬酸可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我为了表达对番茄的喜爱,写了一首小诗:
好吃的番茄
头戴绿帽着红装,是水果又是蔬菜。
圆圆肚子有营养,酸甜可口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