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呼呼地刮着,妈妈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她穿的旧毛衣已经挡不住严寒了。她在一个服装厂里连续加班,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为的是攒钱给她女儿买一个圣诞礼物。她女儿前年得了白血病,看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又欠下了一些债。可最近病情突然恶化,妈妈想给女儿买一个圣诞礼物,让女儿最后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想到那挂满灯饰的圣诞树,想到女儿那欣喜的目光,妈妈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来到商场,妈妈不禁被那琳琅满目的圣诞礼物看花了眼。不过,它们的价钱都太贵了。妈妈攥紧了那200元加班工资,好似它会掉了。最后,她挑了一棵小尺寸的圣诞树和一个漂亮的小芭比娃娃。拿着礼物,她急匆匆地向医院跑去。
来到病房前,她立刻感到有一股异样的气氛,医生和护士正紧张地忙进忙出。她急忙冲了进去,可女儿已经合上了双眼,再也不能看她了。虽然妈妈知道这一天会很快到来,但是女儿竟然连礼物也没看到就走了。妈妈轻轻地把礼物放在枕边,那圣诞树发出了炫丽的光芒,像星星一样闪烁着,照在女儿那安详的脸上。这时,妈妈看见枕边有张纸条,上面是女儿歪斜的字:“妈妈我好想你。我知道您很辛苦。谢谢您陪我走过的这些年,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我就快走了,是找爸爸去了,请不要难过,因为这是我对病痛的解脱。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我好想看下雪啊!白色的圣诞节真美!妈妈,女儿想送您一份圣诞礼物。我请李医生联系了一位上海的盲人小女孩,把我的眼角膜移植给她,她就能看见光明了。妈妈,我才十五岁啊,还没有把世界看够呢!我要用小女孩的眼睛来看您,看世界,看未来。妈妈,当您想女儿的时候,就来看看我的眼睛吧。如果您喜欢这个礼物的话,那就请您笑一笑吧!”泪水模糊了双眼,打湿了纸条……
两个小时后,妈妈和李医生护送着眼角膜坐飞机来到了上海。
看着盲人小女孩被推进了手术室,妈妈终于在椅子上歇息一会了,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第二天早晨,小女孩被推出了手术室,妈妈看着她一层一层地揭开眼睛上的纱布,当她睁开双眼时,妈妈看见了一双惊喜的、明亮的眼睛。“哇!下雪啦!”小女孩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窗前看雪。真的是漫天大雪啊!纷纷扬扬!妈妈努力地想笑一笑,可不知何时,泪水已爬满了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