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宠物狗的作文
1宠物狗
我是个动物爱好者,家里堆满了动物的各种书籍,我还收集了很多动物的图片和海报。以前也养过小兔、小金龟、小绒猫、小鹦鹉。。。。。。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现在养的牧羊犬--佳佳。以前一直老缠着妈妈要养小狗,妈妈因为怕脏怕烦,我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后来妈妈拗不过我,和我约定,如果期中考试发挥出色的话,就答应我的要求,所以佳佳是妈妈奖励给我的礼物。
佳佳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喜乐蒂牧羊犬,它性格很温顺,忠于主人,特别喜欢跟人在一起。你瞧,它一身棕白相间的长毛,除了脖子、四足和尾尖是白色的外,其他都是棕色的,他的嘴很长,圆圆的眼睛可有神了,尖尖的耳朵时刻警惕地竖着,只有看到我和家人时才耷拉下来表示着友善。每天我会带佳佳出去遛遛,你知道吗?它的回头率可高啦!经常有人问我:哇!好漂亮!它是狐狸犬吗?我自豪地回答:不是的,它是苏格兰牧羊犬。
短短十几天,我和佳佳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只要我坐在椅子上,拍拍自己的腿,它就领会我的意思,跳到我的身上,用舌头添我、用头蹭我,可兴奋了。佳佳可爱臭美了,只要看到我拿起梳子,就乖乖地跑到我身边蹲下来让我仔细地梳理它的长毛,梳好后又习惯地抖一抖,像在炫耀自己呢!平时在我做作业时,喜欢躺在我凳子旁边陪伴着我!
说起佳佳,我还有很多的趣事讲都讲不完,你们想认识它的话,就请来我家,我想佳佳也会欢迎你的,当然,有了佳佳后我的学习成绩绝对不能落下,因为这是我对妈妈的承诺!
2宠物狗
“汪汪!”我如常地听到了欢迎我的小狗叫声。旺角通菜街的这间宠物店,我和爸妈、姐姐已成了“熟客”。
在周末,我们一家人大多数会到通菜街的这间宠物店里探访宠物。那里的动物种类多得令你眼花缭乱,有拉布拉多犬、牧羊犬、松狮犬、金毛寻回犬、沙皮犬。
不过,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年幼的狮子狗了。
由于老板娘让其中一只年幼的狮子狗到处走,因此每次我去宠物店时,它总是会在门前迎接我。我们来了很多遍,所以狮子狗和老板娘都认得我了。我们人狗之间,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呢!事情是这样的。
记得那天是农历新年假期,虽然大部份的店铺都关门了,但那间宠物店还开着。得知它开着,我们都进去“探狗”了。那时,不知为什么,老板娘让两只狮子狗到处走。由于两只狮子狗的特征一模一样,都是同一外形,同一颜色,因此,我就分不清楚它们谁是谁了。我随手抱起了一只,而这只,并不是平常放出来的那只。另一只狗,也就是平时欢迎我的那只,则认为自己“失宠”了。突然,在它失落的时候,我发现它的左“手”臂有一块胎印,才知道自己认错狗了。经过我一番“安慰”(其实是给它最大块的骨头和跟它玩要),它总算重新“振作”起来了。
原来狗和人一样,都是有浓厚的感情的。爸爸妈妈答应我,下一次生日时,会挑一只宠物当生日礼物送给我呢!
我真的能好好照顾它吗?
3我的宠物狗
我有一只狗宝宝,它是只纯种的德国牧羊犬。是叔叔前不久送给我的。
它浑身上下没有一根杂毛,如果睡在雪地里,恐怕三天也找不到。它尖尖的耳朵,小巧玲珑,警惕地向上竖着;黑黑的眼睛,锃亮发光。那灵敏的嗅觉无以伦比,呈“V’’的血盆的口使人望而生畏,锋利的犬牙更使它如虎添翼。它健壮的四肢支撑着强壮的身躯。见它如此勇猛,我给它起名为“白虎”。
“白虎”虽然看上去有些吓人,可实际却非如此。记得叔叔刚把它送给我时,它一张开大嘴,我不禁吃了一惊:好锋利的牙齿啊!不知它乱咬还是不乱咬。但过了几天,它对我不陌生了,开始绕着我走,每天去夜市时,我都牵着它,惹得许多好奇者议论纷纷,有些小朋友也跟着“白虎”走,“白虎”却温和地走在前面为我开路,并不咬人。我这才知道它性情是这么温和。
“白虎”和我混熟之后,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上学,它都要和我一起去。没办法,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把它赶回家;每天放学,它便早早地跑出来迎接我,见我回来,它便竖起前爪伸着舌头,摇着尾巴“站”在楼下等我。每当这时,我便梳理着它的白毛,与它一起回家。
我这可爱的“白虎”个头不大,却要吃许多东西。每天晚上,妈妈都要额外再弄几块肉给它吃,而白虎此时就津津有味地享受起了那香喷喷的烤肉。但为了不养出一条肥胖狗,它还要多吃些蔬菜。每天的营养餐,都由我来定。
唉,我这可爱的宠物狗啊!真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