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是教师,将昔日的一群天真、无知的孩子引入文学和科学的殿堂;是教师,将莘莘学子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和民族的骄傲。在此,我想为我们的班主任杨素琴老师点个赞。
杨老师是一个胖胖的和蔼的女老师,他和妈妈差不多大,她戴着一副精致的黑框眼镜,穿着优雅得体的裙子,显得特别有气质。她的文笔特别棒,简直是妙笔生花;她还写得一手好字,让我羡慕不已;更绝的是她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上,很不经意的一句话,都能让我们的大脑飞速的运转起来,争先恐后的高高的举起小手,生怕回答问题的机会被别的同学抢走了,每一次都能将沉闷的同学们变得生龙活虎!当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难题的时候,她不会大吼大叫,而是循循善诱的引导同学们,直到同学们恍然大悟时,她才轻轻的对我们说:“你们再试试吧!”
杨老师遇到事情沉着冷静,做事有条不紊。记得上次运动会田径接力比赛中,同学们一开始都是热情高涨的期盼着得个冠军,拉拉队员们在不停的鼓励运动员加油。紧张的比赛开始了,但是不一会我们班的运动员落后了一大截,同学们有的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有的像泄气的皮球,有的都闭上了眼睛不想看到失败的结果。这个时候杨老师看上去一点都不着急,反而安慰大家:“我们一定会反败为胜,一定可以拿到第一的,你们不要泄气,请继续为运动员们加油吧!做任何事情不到最后大家都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果不其然,到最后一棒交接,两个运动员拼尽全力,扭转了局面,哇!!!我们班以一秒险胜对手,拿到了冠军!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杨老师的深谋远虑,将我们班短跑健将安排在最后一棒,出其不意的给对手有力一击!这次比赛结果,令我们佩服极了杨老师,几个调皮的同学直接冲上去搂住了杨老师。
杨老师心地特别善良,每天午餐时间,总是忙着招呼我们快快吃饭,不要饿着,不要饭菜都是凉了,体弱的同学吃了会生病,当有好吃菜的时候都是分给了几个大胃王了,当招呼完这个吃的慢的或者是那个身体不适的,每每自己吃的时候,饭菜早已凉了,有的时候干脆就泡点汤快速吃完!
杨老师,五年的时间过得真快,我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也是我心中最称职的人民教师,在这里我要为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