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
“滴答,滴答……”睡眼朦胧中,隐约听到外面雨声依旧。“还在下雨吗?”心里疑问道。“到底什么时候才停啊!”不满的埋怨着,又翻身睡去。“啾啾,啾啾。”再次清醒,便听到外面鸟儿动听的歌声。雨终于停了!感叹一声,快速走向外面。
打开门,却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朦胧。眼前的一切,经过一夜雨水的洗礼后,变得焕然一新。吸一口空气,湿湿热热的,既新鲜又清凉,舒服极了。
来到院子里,小鸟在堆积的水里嬉戏挑逗,见我下来,便扑楞着翅膀飞向远处。冬青树的叶子也因为雨水的滋润变得更加秀绿,叶片上的滚动的雨水似乎是要挣脱叶片的束缚,跳跃到地面的积水中,和其他的兄弟姐妹嬉戏玩耍。飞走的小鸟因为我的离开,再次飞回水面啄水挑逗。
走出院子,街上泥泞一片,显然,已有人从路上走过,去自己的庄稼地里干活了。对我来说,下雨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可对他们来说,这雨下得却正是时候。
山上,每一棵树,每一株草好似绽放着笑脸般,变得比以前更加葱绿。树上刚结出的花,有的已被雨水打落,混着泥躺在地面的积水中,有的却贪婪的吸吮着雨后的阳光,希望自己可以胜过其它争艳绽放的花。山上的路是如此的泥泞不堪,可山上忙碌的人们却满脸笑容的赞美着这场及时的春雨。
顺着山路回家,路边田地里黄灿灿的菜籽花,此时变得更加亮眼。每片花瓣上都留有雨水,经阳光照耀显得晶银剔透的雨珠,姿态万千的躺在花片上。有的像调皮的小孩,在花片上肆意跳动,欲要挣脱花片的怀抱;有的则像安宁的婴儿,安逸的躺在花片的怀抱里,似要化作记号记住昨夜的春雨。高空中,小鸟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也在赞美这场雨,又好像在享受雨后的舒心。
又回到院子里,积水已变少了,也没有小鸟在水面嬉戏。地面因积水的减少潮湿一片,几片从冬青树上掉落的叶子平静的躺在地面上,又为院子里添了一丝美感。
我未曾仔细观赏过雨中的美景,但应该不比雨后春景差吧!
秋湖之美
在我家楼下的公园里,有一个漂亮美丽的湖,湖中的景色十分优美,无一不让人发出对它的赞叹。湖中的水,是那么的绿,湖中的鱼,是那么的活泼,湖中的一切,都是美的象征。秋天来临之际,更是这个湖一年四季之中最能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的季度。
秋日里的一个下午,趁着和煦的阳光还在,妈妈和我一起来到了公园里的湖。我们带着满是欢喜的心情,对这个湖产生了微妙的幻想,心里想到这个湖是以一种什么的姿态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就这样,一路想,一路走着,天不知不觉地赶到了公园的那个湖。一来到这里,我们便感受到了一份温馨,原来,这里早已来了很多人,朝湖上的小路看去,一个温馨的家庭画面便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家大小正在小路上悠闲地在散步,他们有说有笑,给人一种那边愉快的家庭温暖的感受。在看向湖边,有人正拿着一包包饱满的鱼料,朝湖中的金鱼群扔去,湖中的金鱼,一看到有吃的,便一涌而上,好像饿了好久肚子,要大吃一番似的,这样的场面,简直让人拍手叫好,让人感觉到湖中鱼儿的灵性,湖中的鱼是那么的欢快,是那么的雀跃,而这一切,正是来到这里的人所造就的一个场面,这样的一个场面,让人觉得人与生物的相处顿时拉近了许许多多,人和生物的关系伴随着变好的,人与生物一起生活在了这个圆满的大家庭里。这个湖,便是人类便是大家的一个家庭圈子,让人女各种各样的生物无一不感受到彼此之间的那一种亲切的感觉。
妈妈和我也一起来到了湖边,一靠近湖边的栏子,秋风便吹了起来,秋风伴随着湖发出的气息,迎着我的脸,向我扑面而来,我便和秋风来了一个十分紧密的接触,这个接触,让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英一种难以忘怀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舒适,那么的让人想永久拥有,伴随着这秋风的飘动,我和秋风相约,张开了宽畅的双臂,再一次拥抱了秋风,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它的轻浮,深深地印记在我的心里。这时,妈妈也像我一样,和我一起打开了她那合并了很久的双臂,一起感受秋风的美妙,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秋风啊,真是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过了许久,我们才慢慢地合上了双臂,刚才的紧闭双眼,我们也慢慢的打开了,在看看湖面上,天空中的白云和湖岸边那高大无比的榕树已经到映在了清澈的湖面上,这湖面就像一面清晰的镜子,把整个公园的景物全览于其中,这个湖,就像一个风景集中营一样,把各种各样的风景都集中于在这湖里,让来到公园里的人们可以更方便地欣赏公园里的每一处景物,给人们提供了很便利的方式来进行观赏。忽然,秋风调皮起来了,它像个调皮的孩子,从湖面上吹过,把刚刚处于安静状态下的湖面给打破了,连忙拂起了一道道的涟漪,这时候,再看上去,湖面上的画面更加美丽了,一道道涟漪正在慢慢地荡漾在湖中,显得无比美妙,好像所有风景都在跟着一道道的涟漪在一起随风飘动,有动有静,惟妙惟肖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把整个湖搞得活灵活现,带给每一个人更加难以想象的美丽。
湖中有美丽的,湖岸上的风景更是让人觉得欣喜。我们走在小路上,一路上都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秋意融融的景象无所不在地包围着我们。你看,原本茂密翠绿的树叶已经泛黄得掉了下来,它们不在茂密翠绿了,而是更加成熟,更加令人怀念。树下的小草和野花已经干涩得不再新鲜了,它们把头弯了下去,正在酝酿着一股新的力量,为冬天储存温暖,等待春天的到来,期待在春天绽放出自己最美的姿态,让自己再一次与各种的景物来一次无比的竞争,这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生有个好的交代。走着走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随风飘来,扑鼻而来,让我无比牵挂着一种味道,我被这一香味给吸引住了。我很快递来到了香味的地方,发现,原来是一种我不知道花名的花正发出着诱人的香味,这种花叶子大大的,高高地挺立在土地之上,在绿叶之间,显得特别引人注意,让人看了,都为此而感到兴奋,心情一下子舒服了许多。我自以为是了一下,用左手摘了一朵,拿回家里,把它插在大厅之中,让这一种花永远都留存在我生活之中里,让我时时刻刻都处于秋天的风景之中,让我永远都记住这个湖常给我无比动人的怀念。
当太阳公公渐渐把头低在西边的方向时,我们便要回家了,我们便带着收获回家了。我们留下了行进在秋湖里之中的脚印,把西湖之中的美丽带回了家里。
褪色的春天
柔柔的春风划过面庞,清爽的感觉在身体里蔓延。一滴水珠砸在我的脸上,身体不禁轻颤了一下,下雨了?这可是2007的第一场雨,竟来的如此突然。不远处一抹绿吸引着我走过去,慢慢的蹲下,轻轻伸手想要抚摸它,生怕稍用力会打扰这个脆弱的生命。这一株青翠欲滴的小草,经过了一个漫长冬季的等待,终于在乍暖还寒之时,探出头来。这一株绿色,一株象征生命的绿色,在春季刚刚来临之时,便展现了它对生命的渴望。“春天”“绿色”“生命”在我脑海里翻腾。
同样是最难熬的冬天。我心中那个一直坚强挺立的形象在我面前轰然倒下。一直笑容满面、和蔼可亲的爷爷在病魔的折磨下终于倒下了。我一时间不知所措,呆滞的站在那里,看着昏倒在地的爷爷,脚下像灌了铅一样,挪动不了。知道几个人进来将爷爷从我面前抬走,我才惊醒过来,立刻追了上去。
走进医院,浓烈的药味扑鼻而来。透着惨惨的白色病房内,面无血色的爷爷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气,如同枯萎的小草失去了那抹生命的绿。看着爷爷憔悴的面容,我忍然间又回到了那个春天。
风和日丽的春日,爷爷带着我正在村里走来走去。村里人很少,因为这是个播种的季节。爷爷给我讲小红帽的故事,故事中的大灰狼很可怕,让我不禁想起了村中有户人家的一条大狗,每当我从门前走过,它总是“汪汪”的冲我大叫,我快速绕过去,生怕它出来咬我。正当我听得津津有味之时,那条大狗竟真的出现了。我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它便冲了过来。爷爷忙把我护在身后,并迅速抓起一块石头,大狗在那一刻仍没有丝毫犹豫,恶狠狠的咬住爷爷的腿。我被它彻底激怒了,我接过爷爷手中的石头扔了过去,石头砸中了狗的腿,它望望我,嚎叫着逃走了。这时爷爷竟然笑了,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大孙女真厉害呀!”可我却明明看到爷爷咬紧的牙冠……
两天后,爷爷的眼睛再没睁开,我在奶奶的怀里撕心裂肺的哭喊着,爷爷却再也不看我一眼了。此时漫山遍野的绿色是那么的刺眼。
第二年的春天,当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那绿色在风中变得脆弱,亦开始点点泛黄。我知道那是失去的再也无法弥补的春天的颜色,那褪色了的春天在风中会不堪一击。
逝去的生命,褪色了的春天,在岁月的年轮中刻下了永远的记忆,将再也难以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