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是你自己的》。
也许大家都会觉得这个题目很老套,又或者会联想到像霍金、张海迪这些身残志坚的大人物,但今天,我想讲的是我自己。
大家都知道前几天我的脚崴了,也听到有不少同学“不用做操,不用上体育课,真好!”之类的“羡慕”的话语。其实受伤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想现在我就不这么觉得了。
首先是很痛,毕竟脚长在你自己身上,说不痛是假的。这几天晚上我都痛得睡不着,早上早早的就痛醒了,精神也不大好。
其次是不好看,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夏天,穿的很薄,看着脚上一大块纱布裹着,走路还歪歪扭扭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可能过我的这一番话同学们并没有真正听进去,但是意外是永远无法预料到,我们与其在受到伤害后痛苦,还不如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与其哭泣,还不如欢笑!随时保护好自己,是对自己的承诺最后,提醒大家:保护自己,捍卫健康。给自己一个承诺,生命便会还你一片美丽!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你觉得痛就对了》。
陈欧曾在歌词里写道:“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不怕遍体鳞伤,我只怕自己不够坚强。
我至今都忘不了一位同学被老师压腿时,那个叫声和哭声简直惊天动地,响彻云霄,当时自己站在旁边心里的痛比被压的人还难熬。不过她后来跟我说:“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不过真的叫出声来,哭出来,也是一种释放,痛楚也减轻了许多。”最后,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所以,当你失败时,只有一次次重复,才能发现成功就在不远处,有时缺的就只是一股狠劲。那个过程中,身体是你自己的,没有人能帮你。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挫,会哭泣悲伤,会歪歪斜斜地站在冷风中目瞪口呆。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之后才明白它也许就是你以后的炼金石。痛过了,便坚强了;跨过了,变成熟了。从此我们便不再轻易落泪了。很欣赏一句话“人生无所谓跌倒,只要能完好无损地站起来!”我们要坚持我们的坚持,再苦再难,也要坚强,你觉得痛就对了!
谢谢大家!
我们曾经把小时分成分钟来计算过时间,也曾把分钟分成秒来计算过时间,却不曾把秒再分成更小的单位计算过吧!
在赛跑或是田径赛上,让我们认识到了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也许它是唯一一个用比秒还小的单位计算时间的仪器了。可见,一分钟有多少比秒还小的单位时间在迅速度飞逝。或许浪费一分钟不算什么,但把握一分钟却十分有价值。
一位希望成功、渴望指点的青年向著名的教育家班杰明求教。不过,当他如约而至时,却看到班的房里乱七八糟、狼藉一片。没等青年开口,他说给我一分钟时间。结果不到一分钟,房内已经变得井然有序,还有一杯红酒。青年人看到了这一幕,开心地走了。事实就是如此,一分钟看似短暂,但可做的事情有很多。我们真的应该把它换成更小的单位来计算。距离中考的日子在这其中,会有非同寻常的收获得。
其实,只要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钟,也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传说安泰是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地神的儿子。战斗时只要身子不离开土地,就能从大地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后来勇士赫拉克勒斯发现这一特性,把他举到空中击毙。
那么如果把大地比喻为集体,个人只有紧紧依靠集体,才能有无穷的力量。正如雷锋所说的那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我们初一(21)班就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在这里,有欢笑,有勤奋,有无私的帮助,也有无数的感动,个人和班级融合在一起。我们有不拘小节的赵鹏,有工作负责的殷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一起前进。这里我要讲一个至今让我难以忘记的事。那是我们班篮球赢了5班以后,班长陈旭杰说了一句话:“好,谁说文科班的男生比别的班的差。”这句话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相信也会陪我走完高中这一段路。只要我们这个大集体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同学之间以诚相待,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那么我们这个班就不会比别的班级差。
所以说,个人离不开集体,我们要在集体中发出光和热,为集体增添荣誉。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分分和和,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东西总会淡出,不管当初有多么的刻骨铭心。所以,相逢了就不必担心是否会分离,有一颗超然的心,离别也是一份美丽,一份快乐。
和大家相聚半年了,在这半年的时光中,对大家也多了一份了解。在班里总会涌现一些好人好事,然而不变的是那些默默坚守“岗位”的班干部。
殷俊,我们班的生活委员,每天都十分认真对待工作。每天早上、下午都能看到他在检查卫生情况,丝毫不马虎。虽然自习有时对他的一些做法不满,但挺佩服他的认真负责的精神。
也许你并不理解课代表送、发作业本的辛苦,只是担心自己本子的有无,也许你并不关心组长、课代表的责任,而对他们的催促感到厌烦;也许……那么,抛开你的关心,去关心那原本不关心的事,你会发现,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苦和责任,一切都才会那么井然有序。
我们都一样,都是风华正茂的少年,我们都一样,都在梦想的路上。玻尔赫斯说:“我们注定是消失的事物。”但永恒的是我们心灵世界的春暖花开,是曾经带给我们心灵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