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600字: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上学,对许多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开心的事,因为要从无知的变成董事的乖小孩,还要离开赖以生存的父母,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与完全陌生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我也不例外,从小就片刻不离爸爸妈妈,干什么都要待在他们身边。据说,以前妈妈送货的时候,我都待在她膝上,妈妈开车,我睡觉。
但是,5岁那年,我被送进幼儿园,遇到了我的第一位老师——徐老师,她还是一位会开车的老师,每天的校车都是由她接送的。因为我从没有离开过父母亲,突然间都看不见他们了,我很着急,就趴在幼儿园的大门上,拼命地叫着,看见熟悉的人时,就会央求他带我出去,心里总是在想,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他们为什么要把我扔在这儿呢?这时候,徐老师悄悄地来到我的身边,把我抱起来,对我说:“小朋友,不要哭,放学了就又能见着爸爸妈妈了呀,为什么一定要出去呢?这儿有这么多和你一样的朋友,他们会陪你一起玩,还有老师照顾着你,不要难过了啊,来到这里,你就要学着长大了哦。”由于有老师的陪伴,我从不懂事的小毛孩变成了懂事的乖女孩,成了老师的小助手。也许是因为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事理:敏而好学,不耻下问。通过这句话,我才知道;老师与家长的用心良苦。他们为的是能让我成为一个不懂就问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以来他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