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无声_关于春雨的作文600字
黄昏过后,雨丝就悄悄地飘下。不到一会儿,院子里的地上都洇洇透了。
春雨开始是无声的,但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雨丝撩拨了几百万人的心弦。人们盼望春天这第一场雨,盼望多久了啊!
第一个听到春雨的脚步声的,大概是燕山顶上气象观察哨的青年人,是他们用急促的、充满欢乐的声调,报告了即将来临的喜雨。而此刻,透过淅淅沥沥的春雨,似乎隐约可以听到从长城到海淀河两岸的广阔土地上的阵阵欢愉,可以听到几百万根心弦上震响着的声声赞叹。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场春雨,真好像知道我们的大好时节,它来得正是时候。泥土在等候着它,麦苗在等候着它,百草千花在等候着它,天地万物,全在等候着它呢。
从去年到今春,北京的气候相当干燥。没有雨,雪也不多,一共只见过两三日。虽说许多越冬作物不曾受过旱,它们喝过了从水库用机器汲来的清清的“饮料”,但是,无论如何,总也不及春雨这么畅,这么透,这么甜。
春雨荡涤了飞舞着的尘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经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湿意迎面而来;走到院子里,让雨丝落在头发间,落到脸上、手上,就会觉得分外新鲜、清凉,沁人肺腑,心神俱爽,再仔细一品味,仿佛还能闻到一丝幽香哩。虽然院子里并没有梅花。
对人们的心灵来说,岂不也时时需要一场春雨,来荡涤掉它沾染着的那些意识上的尘埃和灰土吗?也许它们暂时并没有使你感到什么痛楚,甚至你也许已经习以为常了;也许它们已经在你不知不觉中侵蚀了你的肌体,破坏了你的血液,并且越积越多,成了个垃圾堆;也许它们曾经被扫清了,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你放松警惕时候又发了芽……那么,就让一场新的春雨,来把它们冲得干干净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