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物细无声_关于春雨的作文700字
春天里的一个夜晚。
白天下了一天的雨,到了晚上还是淅淅沥沥的,窗外雨雾蒙蒙,什么也看不清楚。
该做作业了,我却发现妈妈不见了,找了一会儿,才在妈妈卧室里找到她。她静静地躺在床上,灯没开,房间里一片昏暗。借着窗口透进来的光,依稀见她闭着双眼,皱着眉头,很难受的样子。我急忙上前去问:“妈妈,您怎么了,生病了吗?”妈妈轻声回答:“孩子,妈妈没事,只是有点感冒,休息休息就好了。你快去写作业吧!”“好吧,那您休息吧。”于是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坐下来准备写作业。可是不知怎的,一直静不下心来,眼前老是晃动着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身影。
每次我生病,妈妈总是陪在我身旁,抚摸我,安慰我,给我端水,喂我吃药。我感冒常常会咳嗽,严重的时候会整宿地咳,无法安睡。妈妈就连续好几个晚上不睡觉,整夜坐在床边照顾我,我任何时候醒来,都能看见妈妈那温柔关切的目光……
想到这儿,我急忙起身离开我的房间,去餐厅接了一杯热水,轻轻抿一口试试温度,试到正好合适时才小心翼翼地端进妈妈房间,轻声对她说:“妈妈,您喝点儿水吧。”妈妈睁开眼睛微笑地看着我:“谢谢你,好女儿!”我很高兴,想再为她做点什么,我想妈妈这样躺着挺寂寞的,得怎么给她解解闷才好。忽然想起妈妈最喜欢朱自清的散文,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最爱听朱自清的散文了,我给您念《春》和《荷塘月色》吧。”“太好了!”
我找来《朱自清散文》,轻声读了起来……
我看见妈妈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她睡着了。于是我起身悄悄把妈妈肩膀上的被子掖好,蹑手蹑脚地走出来。
回到自己的房间坐下后,心里觉得特别满足。我想我虽然不能像妈妈做得那样多,但可以为她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能回报妈妈给我的爱,这多好啊!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望着窗外朦胧的雨雾,我觉得妈妈给我的爱和我回报妈妈的爱,就像这春夜的细雨,绵绵不断,“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