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_写春雨的作文800字
春天的气息时淡时浓。最大的不同之处便是空气中的潮意陡然多了不少,雨就藏在其间,半落不落地飘着,湿漉漉,十分好闻。等到真的痛快淋漓地下了一两场后,老干嫩芽上的尘便统统被洗去了,润润的绿冷不丁地一下子伸到你的面前来。
植物在雨中成长,我同它们一同成长。
我还记得初春时幼小的我偷偷用嘴去吸嫩芽上的雨珠儿;也能梦见五六岁时淘气的我在盛春的雨后,到树林中踩了两脚的泥;更忘不了再大些,闲不住的我,攀上暮春的桃树,采下将败的桃花,洒了一片的花瓣雨……转眼间,我已走过了13个春天,也与春雨约定了13年。在每个春日凉凉的夜,都会掖掖自己的被角,竖起耳朵听一会儿窗外若隐若现的风雨奏出的轻快歌谣。
九十日春浑得雨,故应留润作花时。
不知为什么,每当春雨蒙蒙时,心中总会涌起一种依家的情感。只觉得到处是寒,惟有家能给我一些暖。这感觉之前并不强烈,但在今年,我第一次躺在学校的床上听雨声,家的召唤便一声声地在我心中响起。爸爸的鼓励,妈妈的笑脸,丰盛的食物,一幕幕电影般闪过,最后模糊了,只余那一盏明灯,模糊在不知是不是雨的水汽中。
春雨,润物细无声。家,润我亦细无声。
的确是细无声啊!一瞬的工夫,我便已拥有了独自接受考验的资格,新叶葱郁的小树无论遇到的是风霜的打击还是阳光的恩泽,都不会忘记最初滋润自己的春雨。就算以后有了顶天立地的高大身躯,也会对春雨绽开最纯真的笑颜。这一点小树知道,春雨知道,我也知道。
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时刻想着家里。谁也扯不断我对它的依恋,谁也割不开我与家紧密的联系。家里的所有人,都在用爱滋润着我的同时把他们未能放飞的希冀也给了我。有了春雨,桃树才能开花;有了家与家人,我才能起飞。
帘外蕉窗听春雨,青灯如豆亿故乡。
春雨淅沥,轻敲我的心扉,点拨我的思绪。粗略地数了数归家的日期,说不清是短暂或者漫长。回家要做什么呢?那甜蜜的唠叨在心中催促我:事情还有许多。我叹了口气,无论累与不累,该飞的还是要飞的。让我和春雨继续每年的约定,让它捎给我一份家的温暖。
好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