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演讲时需要写一份。
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大家一定过得开心吧,我和大家一样,过得很开心。今天开学典礼,我给大家讲点什么呢?就讲假期我去玩的事情吧。
来到了老北川,我们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房子东倒西歪,有的是全部粉碎性塌方,有的是下面一层或两层被深埋,有的是下面一层还好,上面全部塌方。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老北川县城有一条小河,把县城一分为二,老城区大部分被埋!如果不是对照地图,是发现不了的,因为已经过去五年了,山坡上已经一片绿色!新城区原来有一所曲山小学,边上是粮油厂,也是整体被山体滑坡所埋,上面都是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石头。在那里见到最多的牌子是“亲人安息了,我们还忍心惊扰他们吗?”我们买了菊花,默默地致哀。生命是多么脆弱,活着是多么幸福,远离灾难,热爱生命啊!
一路无语,我们有些压抑,出了北川县城,我们还是无法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怎么办呢?我叫司机停车,我提议下到小河里捡奇石,大家都知道我的想法:一来是调节一下心情,走出那悲伤。二来是捡块石头,表示纪念。三来说不定能捡到宝贝,发财呢。呵呵!
溪摊上的石头真多啊,我们一直低着头,像一个个地质学家,敲敲这块,摸摸那块,不时地冲洗,对比着哪块石头造型奇,纹路美,色彩多。我们请来的驾驶员也好奇地问我们,你们在找什么啊?我大声地说,我们找美丽!
同学们,今天开学了,我们一起大声地告诉同学和自己--“开学了!开学了”!不睡懒觉了,而是按时起床来学习;不再只是爸妈的小宝贝,而是小主人了。我们身边的世界很美丽,让我们去发现吧。
祝新学年学习进步,一切安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风荡漾、春韵迷人的季节,能够参和大家一起开怀畅谈,倍感荣幸;我将与大家分享的是《班主任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一句话道出了教育的真谛,那就是教师要让学生远离鄙视和讥笑,在教师的心灵天平上,给每个学生同样重量的砝码。特别是班主任,不仅要多给学生一些关爱,更要长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我班的刘一凡同学,上学期刚从河南转来,因父母常年流动打工,居无定所,所以当时的他上课基本不听,作业基本不做,学习基本不会,坏事基本不落。对一次次严厉的批评无动于衷;对一次一次耐心谈话,如云烟过耳;甚至在科学课上与老师顶了起来,忍无可忍的我拨通了家长的电话,暴怒的家长当着我的面,在孩子的脸上打出了两个红红的掌印,孩子喷火的眼睛透出了委屈和怨恨。
于是我开始关注并收集刘一凡身上的优点,我发现这个孩子非常爱劳动,不怕脏,不怕累。我再一次怀着欣喜的心情给家长打了电话,说了孩子在学校爱劳动的表现。赠人以言,重于珠玉!第二天我被惊呆了,我看见这孩子一下课就在班里到处捡学生不小心掉的碎纸片,特别认真,我及时表扬了他,要求大家跟他学习。当时,这孩子的脸都红了,特别高兴,眼中露出了久违的感激和信任。如今的刘一凡同学各方面进展神速,课堂上多了一只举起的小手,课间多了一个爱劳动的身影,我的身边又多了一只欢快的小鸟。
班主任是班级的管理者、教育者、指导者。要做好班主任工作,一定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因为每个孩子都是多姿多彩的,每个孩子都是百花园中的一朵鲜花。我们既要发现鲜花的美丽,又要精心呵护和培育,给学生自信和希望,在构建和谐班级中,让学生拥有一个最美丽的世界!
谢谢!
大家好,我是初三九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现美的眼睛》。
耳边常充斥着这样的抱怨,现在的生活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既无趣又枯燥,完全缺少美的存在。在这样的生活中,写。
又哪会有什么素材?只能是干干瘪瘪、平平淡淡的。听了我不禁莞尔一笑,真的缺少美吗?我暂且卖个关子,先带大家到我们熟悉的校园走走。
每逢春暖花开之时,在校园的西南角总会有一片绯红,没错,就是那颗樱花树。当盛开时,朵朵纤薄精巧的花儿密密匝匝,团团簇簇,近看如纱如絮,远看如云如霞。当花期将尽,落英满地之时,便如下了场樱花雨,宛如童话中、梦境里。此情此景,难道称不上美吗?大自然造出这般美丽的花儿,若我们没有发现美的眼睛,这一切不可惜了吗?现在已然入春,过不了多久,樱花便会盛开,同学们到时不妨邀一两好友去赏花,让这美不仅存在于校园中,也定格在大家的脑海里。
忽的,耳边传来阵阵欢呼声,循声望去,红绿相间的球场上,一群群热血男儿正在挥洒汗水。一个灵巧的转身,一个精准的投篮,一张张被汗水浸过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这不也是美吗?生命律动之美。突然,有两个男生相撞在了一起,各摔了个人仰马翻,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并未争吵,而是扶持着同时站起,互拍肩膀道歉。这也是美,宽容之美,谅解之美,担当之美。
那栋红楼里,有没有美呢?让我们进去瞧瞧。打扫卫生的阿姨正在拖地,见我们疾步走过,和蔼地提醒我们:“地还没干,有点滑,慢点走。”那温暖的话语好美,那个时刻心挂他人的阿姨好美。走廊里,走来一个课代表,手捧一大叠本子,似乎有点不堪重负。果真,一个踉跄,本子撒了一地,还不等他弯腰去捡,几个同学已围上来,你一本我一本的摞好,还有同学提出和他一起搬。又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同学们互帮互助之美。
一转眼,放学时间到了,站在楼上向下眺望,门前熙熙攘攘地站着很多家长,他们各自伸长了脖子,眼神炯炯地盯着向外走来的同学们,眼眸中充满的是对儿孙的关爱和牵挂,那一双双专注的眼睛是那么的美。
这一圈走下来,你还会认为我们的校园生活缺少美吗?
这一切,还仅仅是在我们小小的校园里。若走出去,那美丽更是数不胜数。遍地开放的迎春花,报告着春的消息;路口无论寒暑都忠于职守的协警默诉着敬业和负责;斑马线前自动停下来的轿车演绎着文明与礼让……这一切,其实都是美丽。
美好的东西是那样的多,就凭我一个人又怎能说得尽、道得完。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这个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一点都没错。只愿大家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以欣赏的姿态观察万物,这样便能练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会发现校园是这般的美,城市是这般的美,世界是这般的美,生命亦是这般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