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有句名言:“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发现美。”请你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如一朵花、一片景、一件事、一个人等),并把它记录下来,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记叙文,题目自定。
雾气蒙蒙的早晨是美的;日落的夕阳是美的:夏夜的池塘是美的;浓浓的母爱更是美的。爱是无处不在,但大家却视而不见,而我却发现了它,因为我有一双智慧的眼睛。
记得那是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天空中洒着纷纷扬扬的雨丝,点点雨丝打湿了一条条马路。曾经,就在这样的雨天,妈妈背我去学画画,因为学画让我拥有了一双欣赏美,感悟美的眼睛。又在这样的雨天,我们全家在春雨的亲吻下,来到了虞波广场。那时的我仅仅只有7岁,是一个酷爱玩耍的淘气包。
一进广场,就被一张蹦蹦床给吸住了,我赶紧朝着蹦蹦床奔去。可妈妈说那个太危险了,怕我摔伤,不让我玩。在我一再的纠缠下,妈妈还是答应了,我高兴地跑了进去。啊,春雨好美哦!蹦蹦床好好玩哟!大家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呼。都陶醉于眼前的美景中,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一切,享受着这一切。我也开始跳了起来,哇,这“床”真舒服软软的,挺有弹性的。我轻轻一蹦,好高哎!不仅如此,而且蹦蹦床还是个游乐天地。里面有水帘洞、花果山、米奇妙妙屋。真是应有尽有。我万分兴奋,大声地叫喊着,蹦上去,落下来,摔在“床”上,好柔软,我再一次蹦了起来,蹦过水帘洞,越过花果山,蹦上米奇妙妙屋,站妙妙屋上和爸爸妈妈打招呼。我一会儿蹦到东,一会儿蹦到西。每弹一次,我就蹦的老高,老高。仿佛间,和云儿们见了面,谈了话。我沉醉于蹦蹦床的奇妙,享受着春雨的抚摸,眼前一切都很美好。“啊——”我突然放声地大叫,打破了这一幅美好的画卷。因为我发现自己被弹到了外面。我惊慌失措,脑子一片空白。心想这回肯定被摔得屁股开花,疼得要命。我赶紧闭上眼睛,等着灾难降临,怎么不痛?我睁开眼睛一看。哦,幸亏妈妈抱住了我。抬头看看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的妈妈,发现她眉头紧皱,却勉强地挤出一丝微笑,说:“还好接住了,你有没有摔痛?”我摇了摇头,再仔细看,却发现我们坐在地上。于是立刻站起来,顺手拉妈妈起来,可妈妈却摇摇头说:“别拉,我自己慢慢起来,”可我却不依不饶,非要拉妈妈起来不可,爸爸见状立即跑过来,把妈妈抱了起来。过后才知道,妈妈在接我时,不小心扭伤了要,痛得起不来了。可她不但没有怪我,而且还担心我有没有摔痛。意外受伤后,妈妈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妈妈对我的关怀使我看到了另一种美——母爱之美。
这就是一个母亲的爱,一种美丽的爱,在你我身上闪闪发光。我发现了它,它无所不在,就在我们身边,需要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
最美的是善良。
世间美好的东西有很多很多,但,都不及她美。
那天,我补习完坐车回家,正好碰上下班高峰期,真是可怜。车上人挤人,本来已经上了一天课的我已经疲惫不堪,被挤在中间,什么知觉都没有。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依靠的东西,一根栏杆,心中已经很满足。我用说抓住栏杆,头靠在手背上,全身的力量的倚靠在这根柱子上,就这样站着睡着了。忽然,感觉什么东西在摇我的手臂,我缓缓得睁开眼睛抬起头来,原来,是一个坐在我面前的小女孩,心里不禁涌出这样的想法:“皮肤黝黑,鼻头上还有几点雀斑,头发乱糟糟的,还抱着个一样邋遢的弟弟,一看就不讨人喜欢。现在还打扰我睡觉,真是讨厌至极了!”我还是无奈地回了声:“怎么了?”她用手指了指旁边,我顺她手指看过去,是一个空座位耶!我欣喜若狂想要奔过去,但是,一股内疚感涌上心头,脸颊不知怎么的,感觉又热又烫,“我刚刚还在心中暗暗责备她,我真的有权利坐那个座位吗?”我的心在挣扎,“你抱你弟弟那么辛苦,让你弟弟坐吧!”我转念说。但这时,座位已经给一位也是很累的阿姨坐了。我转过头,刚好遇她的眼神对上,她立刻低下了头。顿时,我从她眼睛里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东西,是善良。
从前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作家,整天独自一人在屋子里看书,写作。他经常都会看见一束光射入他的窗户,反射到他的书上。开始,他没太留意。之后,那道光有时还射到眼镜镜片上了,他觉得很刺眼,很不耐烦,于是他去找出光源。刚走出屋子,他就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门槛上,手上还拿着一面镜子,方向就是对着他屋子的,正当他想开口大骂的时候,小男孩对他笑了笑,说:“叔叔,是我把刚射到你房间里去的,你喜欢吗?我猜你一定会喜欢。因为我父母经常都要外出工作,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我会觉得好孤独。而你常常一个人闷在屋子里头,没有人陪伴你,你一定感到很孤单吧?所以,我就把光射到你的屋子里,和你作伴,希望这样能够解除你心里的孤单。”顿时,作家的心晃动了一下,他也对这男孩微笑,“我很喜欢,谢谢你。”作家感动地说。这是,我从故事中的男孩身上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东西,也是善良。
我认为,世间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善良。
美就在我们身边。
这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我坐在一条普通的长椅上享受旁边一棵普通的大树带来的浓荫。不经意间我扭头一看,呵,竟看到了一只颤动的蝶蛹——美丽的蝴蝶将要破茧而出了。我紧张地注视着蝶蛹,里面的小蝶正努力挣脱的束缚,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蝶终于将茧撕开一个口,见到了光明,它继续挣扎着抖动着,而我则在心里暗为小蝶加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蝶终于破开了茧,张开它紫色的翅膀,飞向那遥远的天空,飞向那它不可预知的幸福。我看着小蝶离去,微笑了。是小蝶破茧时不懈的信念,使它拥有飞翔的幸福。
这,也是一种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