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眼睛作文的主题探索
美。这个字对之前的我来说就是好看,漂亮,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我二年级时的那个秋日把我对美的概念彻底改变了。
那天,我独自一人走去上课外班,秋风呼呼的吹着,仿佛要把一年的寒冷都发现在人们身上是的,不带一丝温暖。我把手塞进口袋,加快脚步继续往前走着。这时,一个人走路了,我的眼帘,我不禁浑身一哆嗦。那个人相貌极丑,瓜子脸,磨盘脸,硕大的鼻子歪歪斜斜的被安在脸上,显得很不自然,我都不愿再看她一眼,连忙低下头继续赶我的路。
“啊!诶呦!”突然,一声大叫促使好奇心逼得我不得不抬起头来。我一看,发现,前面的人已经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爱凑热闹的我挤进包围圈去看。只见一个老奶奶半坐在地上,双手抱着大腿。一辆自行车倒在旁边。有几个大哥哥在一旁看着,还用充满嘲笑意味的眼光看着她。突然,那个丑女人也挤过来了,我把头转向另一边,我不知道她会干出什么事来。没想到的是她竟然说:“来,我帮你。”她那温柔的声音把我惊呆了,我一回头,看到她变美了。她长相没变,那种美是心灵上的美,是一种无形的美,是能够给人无限温暖的美。
我终于明白真正的美是什么了,我用我的眼睛发现美,我也用我的心灵发现美。
什么是美?美在哪呢?我们的祖国山河是一种美,大自然中的奇花异草是一种美,人们善良的心灵更是一种美……美包含的内容又多又广,但只要你细心用双眼去观察就会发现它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经常坐公交车,车上会经常看见有年迈,孕妇,行动不方便的人,或者是残疾人,这个时候经常有一些热心的人给他们让座,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灵,虽然是小小的善举,但足以让人的内心感到温暖,我们也都多做这样的事情吧。
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会和妈妈一起到公园赏花。花儿好美啊,但是在草坪上也会经常看到那些垃圾,比如说塑料袋子,饮料瓶,这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年龄小的小朋友走到旁边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旁边的父母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并教育孩子,这是一种保护环境的善举。我们应该对这样的行为感到很赞赏,这是一种心灵之美!
现在每个小区都有一个爱心捐物箱。这里面可以放一些不要的旧衣服旧包旧鞋,或者是我们小朋友不用的文具书包。我们可以很方便的捐赠物品,让那些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虽然这些东西特别的微小。但对于他们无疑不是雪中送炭啊!
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就一定能观察到的。
眼睛是心灵的灯,眼镜若明亮,世界就明亮;眼睛若昏暗,世界就暗淡。真庆幸,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我用眼睛发现了碧玉般的绿色。无花果树,它绿色的叶子,摸一摸它,像石头一样硬。上面结了像绿宝石一样的果子,味道却甜如蜜糖。看到无花果,让我想到了,华丽的外表固然重要,但内在美更重要。
我用我的眼睛发现美丽的花朵,你看紫荆花,紫色的花瓣,生命力顽强,从根部就开始生长;还有粉红的碧桃,远远看去,像一团烈火似的。
我用我的眼睛发现了生机勃勃的小河,你看,那又红又白的小鲤鱼,在河里欢快地和小伙伴们嬉戏玩耍。河里的睡莲,又红又紫,成群结队的飘在湖面上,那满身黑色的小蝌蚪,头大尾小,在小河里快速的游来游去,可是有一些小蝌蚪却躺在河里一动不动的,它们游起来的样子像一颗海草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飘动。
看到了这些,我觉得不是生活不美,而是少一双能发现的眼睛,去仔细的观察这美丽的大自然和世界。
我用我的眼睛,欣赏那美丽的景色。那绿树红花、莺歌蝶舞的景色是多么的美妙啊!
我用我的眼睛,专心致志地看有趣的书。小矮人是那样可爱、乐于助人;马良是那样善良、机智;孙悟空又是那样机灵、英勇!
我用我的眼睛,看着黑板上整齐端庄的粉笔字。凝视着老师在黑板上的一笔一画、又圈又点,我看了又看,一点一滴地记起来,把知识源源不断地装进我的脑海中。
我用我的眼睛,望着他,望着满肚子墨水、智慧渊博的爷爷,我用敬佩的目光望着他;看着他,看着身强体壮的爸爸,我的眼睛里满是开心!
我用我的眼睛盯着手表。秒针走了一圈,分针走了一圈,时针又走了一圈,时间如流水般地从我们身边悄悄地溜走了!再也不复返了!唉,时光老人再也不会回头,不会再多给你一秒钟的!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呀!时间再也回不来了,我们要利用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呀!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就像我们的母亲,天天都指引着我们向上——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我们可以用她来观察更多的新鲜事物,探索更多的宇宙奥秘!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罗曼罗兰。
在一个非常炎热的夏天,我坐在一辆特别拥挤的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一位年近古稀的,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一手扶着椅子,一手拿着沉甸甸的包裹,令我惊讶的是:没有一个大哥哥大姐姐给老奶奶让座。我要给老奶奶让座的时候,一个花甲之年的叔叔给老奶奶让了座,还帮老奶奶的包裹轻轻地放在了她的旁边。中国人拥有尊老爱幼的高尚品德。而拥有这个高尚品德的人,就是这个花甲之年的叔叔啦。
当你在大街上走,看到捐款人士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是,你是不是感觉到周围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心,同时,我发现了身边的没无处不在。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拥有美,把妹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