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小学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因读书而精彩!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大有作为的历史人物,都是博览群书之人。伟大领袖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几十年来,毛主席日里万机,可他却总是能挤出点滴的时间来看书学习。正是这种孜孜以求、好学不倦的精神,才成就了他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伟人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就必须不断地、发奋地读书,书是成就我们伟大事业的力量之源!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让我增长了知识,从书中我知道了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从书中我了解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从书中我读懂了地球母亲的博大胸怀;从书中揭开了浩瀚宇宙的神秘面纱!
我喜欢读书,书中让我明白了人生真谛,《雷锋日记》使我知道:奉献的一生最美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一个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惊人的毅力。《我的大学》告诉我,只有经受多方面的生活考验,才能明白生活的真谛。十年的寒窗苦读,十七年的教师生涯,我慢慢地从读书中体会到,我的人生因为有书的陪伴而充实有意义。
正如德国诗人歌德所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在与大师们“交谈”之后,我豁然开朗。于是,我开始以自己的实际教学为基点读各种各样的书,在书中让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教学的底气,更是让我走出了工作中的失落和迷茫。
已为人师的我用自己亲身的教学经历坚定了自己的观点: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只有多读书,这样才能拥有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多读书,才能生成新的信息,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与传递;只有多读书,才能促进发展。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走进书的世界,畅游知识的海洋吧,它会让你充满思想,充满智慧,改变命运,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找回那些真正属于我们的自信!
让我们的人生因读书而更精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