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大同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宋山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外婆领着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婆。
我们刚上到公交车上,就有一个叔叔从座位上站起来,对外婆说:“您坐这儿来吧!”外婆谢过叔叔后便坐下。这看到这场面非常高兴。我想起有一次,车上的人也象今天一样挤得满满的,我身边站着一个瘦瘦的、颤颤老爷爷,我看着他疲惫的样子,四处张望着是否有人会给他让座,非常让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像没看见一样,老爷爷面前坐着那位乘客,似乎有意识地把脸转向另一边,装着不知道的样子。我想到这儿,售票员来了,只见外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什么证件,售票员就不要外婆购票了。外婆没有月票,这是什么东西呢?我向外婆询问,她说:“这是老年优待证,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凭证免费乘车,现在刚开始实行不久。”这可是给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得替老年人感谢政府的这一决策。外婆又说:“但这个优待证只能乘坐月票线路车,乘车线路少,上下班高峰期乘车还很困难。”我想,要是能让更多的车都能使用优待证,老年人出行就更方便了。
下了车,外婆一路上还给我讲起了老年人能享受的其它优待政策,如看病时可优诊、进公园可免票等。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老年人增加。除了政府出台的各种优待政策以外,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老年人。正如歌中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