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青春中漂流,留下了笑靥;她在岁月中沉淀,留下了想念;她在雨季中弥留,留下了眼泪。她让我深深的折服。谢谢你,在我最美好的花季中遇见了你。
两男一女的故事,总会让人不够单纯的想入非非,而作者却成功的把这篇小说诠释的纯美且感人至胜,不禁令人感慨万分,潸然泪下。把“青春”两字的含义展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故事的女主人公——邢红。让我印象深刻。
她在我的眼里好像永远那么明朗,那么活泼,那么纯洁。正如作者所言“人可以在年轻的时候,那么美,那么成熟,那么可爱”。她拥有属于她的那份朝气与活力,总是以微笑面对未知。
那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中似乎逐渐清晰明朗起来,挥之不去。记得她在小河中游泳时的自由自在,记得她为朋友的仗义执言和挺身而出,记得她在林中放牛时的洒脱与放逐,记得她执拗的拿着书与“我”高谈阔论,还记得她在生命垂危时,对“我”和大许的鼓励与依恋……她依旧是那么美,那么成熟,那么可爱。
我喜欢她,由衷的喜欢。喜欢她的认真和执着,喜欢她率直的性格和爽朗的笑容,喜欢她在分不清友谊和爱的界限里懵懵懂懂一路前行,喜欢她最后一刻的牵挂与希望。
“回想起来她绝对温存,绝对可爱,生机勃勃,全无畏惧而且自信。我从她的身上感到一种永存的精神,超过平庸生活里的一切。”也正如作者所说,她就是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魅力,让人忍不住的吸引、靠近,却不可亵渎。
这是一部以“爱”为主题的小说集,让人如沐春风,犹如身临其境。也许就是那么一瞬间,我回到了从前,那些画面似乎并非随时光的流逝而有一丝的模糊,却早已在我心里泛起了点点涟漪。回忆着那个夏天,回忆着那些约定……
记得在我们小溪边嬉笑,在里面深一脚浅一脚的出没,时而大笑,时而大叫,感受着溪流在脚下滑过的畅快和欢乐。捧起一汪明净的溪水,抛向同伴,于是,“激战”便开始了,最后谁都变成了“落汤鸡”。累了,索性就躺在草地上,手牵着手静静看着夕阳西下,有种莫名的感伤,当夕阳的余晖渐渐渲染了整个天空,我们便约定不再分开。一张张笑脸还定格在那画面中,彼时却已时过境迁。忘不了的青春轶事,忘不了曾经的年少轻狂,就在这一刻在我的脑海中时时隐现却又挥之不去。
我佩服,她可以在无畏的青春中重重的为自己添上最美丽的色彩;我震撼,她可以在最美好的生命中,自由飞翔,不被时代所蒙蔽双眼;我赞叹,她可以在珍贵的友情中付出所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在这一场饕餮的青春盛宴中没有故事的结局,因为在最美的花季中就没有凋谢和枯萎,谁在谁的回忆中惊艳了流年,温暖了时光?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邢红一样的女孩,在我的心中点亮这盏属于青春的灯。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