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的主体【范文
说起梦,每个人都有,我们就是伴着一个个梦想长大。梦想,编织着人类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青少年的梦想,更是充满绚丽的色彩,缀满神秘的魔方,注满无限的雄心,也点燃激情、期待和希望。
我从小就有一个当军事家的梦。穿着将军服,雄姿英发,指挥千军万马,驰骋疆场,保家卫国,所向披靡。英国天文学家普罗克特说,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正是这样的梦想驱使,从小学开始,我就不由自主地关注着军事方面的各类信息:诸如《三国演义》、《甲午战争》、海湾战争、平型关大捷都能娓娓道来,一战、二战的历史如数家珍,分析著名战役的得失,比较各国武器的优劣……外出旅游,首先想的是购买各类玩具武器;逛新华书店,我特别喜欢购买军事、武器等书籍。我有一个专门的军事书柜,我还设计了一套超越ak47型便携式激光枪的草图和制造方案。我想,当一名军事家不仅得是战略家,还应该是武器专家;不仅要像诸葛亮一样“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还要像发明家鲁班一样造出世界第一的先进武器。
然而,在沙家浜军事博物馆参观后,我的中国梦发生了新的变化:
“啪啪啪——”伴着一连串的枪声,我走进馆内,迎面而来的就是八字桥战役。放映机的两旁放置着当年遗留下来的器物,十里老街,芦苇迷宫,春来茶馆,弥漫的是沧桑而不屈的记忆。紧跟着时间的轮轴停停走走,目光扫过各种物品,蜡像,油画,题词,让我深有感触。浏览着一条条的捷报,看着一件件真实的手札、笔记本,体会着希望的文字中浸润的血与泪的辛酸,不禁喟然:朴刀手柄上的斑驳掩不住那依稀可辨的血迹,机枪上尘封的铁锈遮不了闪烁火种留下的磨砺,大量的破碎弹壳,陈旧的土枪土炮,转战芦苇荡,周旋敌后方,我咽下一口悲伤的同时,深深着刺痛我自尊的神经——为什么日本鬼子的铁蹄能够长驱直入?为什么我们那时的武器这么落后?好在是我们中国人民军队取得了最后的伟大胜利。我想,武器不是最强大的力量,信心和意志才是坚不可摧的武器。这信心源于千万华夏儿女沉积心中的保家卫国的梦、民族自强的梦、革命必胜的梦!相同的梦想使我们的先辈、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团结起来,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有梦想的民族,才是希望的民族!有梦想的一代,才有美好未来!
今天,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怀揣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缔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印记: 1964年,中国第一次将原子核裂变的巨大火球和蘑菇云升上了戈壁荒漠,标志着中国人迈进了核时代;2003年,西安卫星城神舟五号如雄鹰直击天穹、自如巡回;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盛大的奥运会,圆了百年的梦想,也给世人一个惊叹;2010年,上海一场聚焦全球的世博盛会、一座无与伦比的中国馆,向世界展示了东方大国的包容气度;上个月,清华技术团队首次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是个被称为诺贝尔奖级的发现;这个月,神州十号又将发射升空……无数个第一、唯一和世界领先,展现出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绽放了灿烂华夏一曲曲“实现梦想、超越梦想”的文明交响曲,高耸起一座座东方睡狮屹立于世界强国的丰碑。啊,是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
今天,想想我儿时的梦,有点幼稚:当代之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世界格局也趋于多极化,强大的武器和军队更多的是一种军事威慑、实力展示,也不再是戎马生涯、冲冲杀杀,电子战、信息战、海陆空一体化,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都是为了和平世界而存在。此刻,站在中学的课堂,我的梦想应该更远大,更高瞻,我的军事梦要升华为科技报国梦,把个人梦想和祖国未来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从今天开始,自立自强,完善人格、锤炼意志,将来成为一名太空前沿技术的研究员,在航天等诸多新领域探索新技术,追求新发现,攻克新难题,为人类和平开发利用太空贡献我的智慧和青春。
同学们,也许一个人的梦想是渺小的,然而千万人的梦想凝聚在一起,凝聚成同一个梦,就是强大的中国梦!那这个时代会因你我今天的梦想而自豪,中国,也会因你我的贡献变得更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