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微风送来这首动听的歌曲,细细品味歌曲的含义,深深的感触在心田流泻——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恩。我们怎能没有一颗呢?
拥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父母的爱是我们搏击风浪的桅杆,是给予我安逸的避风港。”不正如此吗?是谁,在我门摔倒的时候,将我们扶起?是谁,在我们失败的时候,投来鼓励的目光?是谁,在我们自满的时候,指出我们的缺点,让我们永不止步?是将我们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人,是在我们生病的时候急得团团转的人;是小时候给我们唱《睡眠曲》,轻拍我们的肩背,伴我们入睡的人;是在我们犯错误时,严肃批评我们的人,他们,叫父母!十几年来,在他们的庇佑下,我快乐地成长;他们,却在不知不觉间,在脸上留下了几道皱纹,头上添了几根银丝,这些,不都是为我而生的吗?父母是那么的无私,让自己的儿女肆意地索取、享用他们真诚的爱,天底下的儿女们,怎么能没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呢?
我们还得拥有一颗感恩老师的心。打懂事起,我就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就是老师,在我的心目中,老师的形象永远那么高大。可不是嘛!一天又一天,一年有一年,我们在校园里茁壮成长,从懵懂的孩童成长为知识丰富的少年,点点滴滴,不都是老师的功劳吗?曾经,老师握着我的手,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教我写汉字;曾经,在我做好事的时候,奖励我一朵大红花;曾经,那么认真的教我念动听的儿歌;曾经……老师,多么伟大,多么神圣的人啊!谁能不拥有一可感恩老师的心呢?
我们更要有一颗感恩朋友的心。“手牵手,手牵手,友谊让我们手牵手……”在我看来,朋友不就如同这首歌唱的一样吗?在雨天里,撑起一把伞,让我们免遭风吹雨打;在炎炎烈日下,递过一杯热茶,让我们的心田流淌清泉……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一起手牵手坦然面对困难……是朋友,让我们懂得什么是“团结”,什么叫“快乐”!我们必须怀有一颗感恩朋友的心啊!
小草会感恩脚下的土地,鱼儿会感恩清澈的河水,而我们,要感恩的更多!拥有一颗,让那首歌传唱到千秋万代——“,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