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满分作文【范文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的确,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年龄是大了不少。我已不如儿时天真,当时的我可以拿着鞭炮于各家各户间串门,在想点燃的时候点燃。现在的我如果这么做却一定被说幼稚。的确,我必须为这长大作出牺牲。但是如果仅从年龄上看我是长大了,如今我是高中生,压力令我身不由己,我无力去管得了传统这些东西。相对于长期漂泊在外的游子,我也难体会其万里归家只为一聚的艰辛,我没有像他们一样的阅历,从心底认识到家的温暖,那么我其实是还没有长大的孩子,我只能在团圆之时感受到过年的温暖,却没有为之付出辛酸。
我一直有感于各种传统的变迁,但也不像老人般怀古伤今似的,过年对于我来说,我认识到的是传承的力量,是华夏民族千百年来维系团结的力量,这是我无法否定的。仅仅从我的微薄阅历来看,年味没有淡,是我没有真正长大。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
本来,在记忆中春节是这样的。
老屋里很是热闹,尽管没有各种霓虹灯点缀,但足够多的福字也是令老屋喜气洋洋。门前的竹竿挂满了鞭炮,孩子们在井口旁边玩耍。到了除夕上午,各路宗亲便从外地,从城里赶回来参加祭祖,没有礼炮,没有奏乐,只为了团聚。在我记忆中除夕或者过年的八九点钟,便会有各种杂技表演,但也许这只是我记得的很小一部分,其它都但淡忘了。
如今的我已然将要成人,我眼前所看到的已经不一样了。祭祖的人看不出比以往多,但他们神色匆匆,点燃香烛,长者引领晚辈三鞠躬,少了些纸钱,放了鞭炮,于是便走了,不复以往之香火袅绕,人声鼎沸。
除夕夜,人是团圆了,但吃完了团圆饭,人们便各自活动,大人们打扑克,孩子们奔向网络,以往家人围坐看春晚的日子不复存在。大年初一,传统上是要一起床就去拜年的,但是本该如此的我还是像机械般起床,过我的学习生活。我不禁在想:是年味淡了,还是我长大了?
或许年味根本没有淡,因为除了我看到的祭祖的简化、焰火的渐少,还有我看到的各种新奇的过年方式。人们开始习惯了过年旅游、过年学习、过年运动,牌桌上的人是越来越少了,电视前的人也是越来越少了。从此来看,年味真的没有淡。我当初下结论说年味淡了,也许是我一时寂寞看到了片影便妄下结论。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人们都说儿子与父亲之间缺少共同语言,我和我的父亲却不是那样。我喜欢打篮球,在学校里我自己买了篮球,放假拿回家,担心父亲说我不务正业我便告诉父亲说是我同学的。父亲便没说什么,后来我在家疯狂的练球,搞得家里“乌烟瘴气”。妈妈催我做作业,爸爸用一种痴迷的眼神看着我,这是从每一个青年人眼中都能看到的激情“火焰”,爸爸也爱篮球,可是……最后父亲说:“一个男孩子就应该做这样有激情有朝气的运动,让自己有一个强键的体魄,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后来上学的时候爸爸说让我好好打球,,强壮自己的体魄,说真的,我很感谢我的父亲,他是上一代的人,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激情、豪放。
后来有一次我和父亲并肩走,妈妈在身后惊奇的说:儿子现在怎么比他爸还高了?”爸爸诙谐的说:儿子现在正在长个,我要往下长了。”语气中透着凄凉与欣慰。
爸爸老吗?他不老,他很年轻。
是啊!我往上长,爸爸往下长,我长大,而父亲却老了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窗外的月光今晚显得格外冷清。
我睡在床上,那一头睡的是我已四十多岁的老父亲。四十多岁老吗?那正是一个男人年富力强、大展宏图的好时光。但在我贫穷的家乡,那或许是所有青壮年的一个梦。为了生活,为了他们的家,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四十多岁的他们一不在年轻;生活的重担压弯了他的腰,压驼了他的背。可他们始终有一个梦:把自己的儿女送出大山。
望着窗外的月光,我的心里不禁平添了几分寒意。不经意间,手搭在了父亲的脚上,脚很粗糙但很踏实很宽大,很凉的搭在床边。我把父亲的脚放进被子里,但一股刺鼻的脚臭扑面而来,瞬间我明白了一切,父亲知道自己脚臭,睡觉前很认真的洗了几遍,但睡在床上还是怕影响我,所以把脚放在床边,为的是让我睡一个安稳的觉,哪怕自己挨冻也无怨。不知怎么回事,想到这些,我的眼睛湿润了,即使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我是一个女孩,是一个善良美丽的女孩,妈妈就是说我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来说,妈妈我长大了。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在炒菜,我说:"妈妈,教教我可以吗??"小孩子,懂事先?。此时我想告诉妈妈我懂事了。
还有和爸爸看报纸,爸爸总是把报纸给他看,我却被忽视了,"爸爸,我想看给我看看可以吗??"小孩子,不会看的,里面也没有你要的知识?。此时我想告诉爸爸我会看,我们也要关注世界大事啊!
爸爸妈妈你们还不懂我的心,整天带我去游乐园,我不喜欢,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要去博物馆去探索奥秘。妈妈爸爸,你们总会说我长大在去,此时我会想我长大了。
一天,我和妈妈爸爸说我长大了,他们总是哈哈大笑,今天我写了一封信给我的妈妈爸爸,你们的女儿长大了,我不是小孩子,我不是你们所说的小孩子,我懂事了我已经5年级了,我不想让爸爸妈妈看我做小孩子,我是你们长大的女孩了。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知道我的心,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p>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小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舒服极了。但是三个月后,我成为一名中学生升入了初中。
一开学,就要进行“魔鬼式训练”,其实叫“地狱式训练”也蛮不错。真的好累啊:立定齐步走左转弯右转弯天天在烈日下晒着没有树荫没有遮阳帽不能休息。之后还学了一套什么健美操。结束之后我是腰酸背痛就连脚背脚心也难受的很,我哪里受过这苦啊这要是从前我肯定会掉下“金豆豆”,但是现在不同于小学时的我了,我深知,自己不能在叫苦叫累留下不争气的眼泪,所以我一直在默默的忍受着。
当上了三科课代表
之后,每天就要穿梭与老师办公室与七年级教室之间了,来回来去一遍又一遍。般、发一大摞一大摞的作业去接受老师的旨意之后,其实真的好累,别的同学都在班里休息,而我却去完数学组又去语文组,但是老师们问我累不累,我却毫不犹豫的说不累,我不想让老师担心,不想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照一照穿衣镜之后,我惊奇地发现,从前的两个分开梳的小辫子,现在变成的脑后的马尾辫,花花的喇叭裤变成了成熟的牛仔裤。
哦我这才发现这种种的变化,不正是说明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吗?难道不是么?